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新桥镇: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稳步推进

日期:2021年12月15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新桥镇    点击:[]

新桥镇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动员和统筹协调,充分发扬民主,切实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健全、落实换届选举责任机制。成立换届选举委员会,领导全镇换届选举工作。同时,在各村委会及各选区成立选举领导小组,负责换届选举具体业务。全镇形成了“三级联动、层层督办、层层用劲”的换届选举责任机制。

营造换届选举浓厚氛围。把宣传工作贯穿于换届选举的全过程,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小广场·大喇叭”、微信、QQ、黑板报、横幅标语、海报、宣传手册等多平台、多形式开展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手册500多册、循环播放《致选民的一封公开信》1000余次、悬挂横幅标语190余条、设置宣传展板16块,实现宣传全覆盖。

扎实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组织开展换届选举政策培训、问题答疑培训、实地指导等多形式培训,有效提高工作效率。严格按换届选举工作要求,并结合新桥镇实际,划分县级选区16个(分配代表27名)、镇级选区28个(分配代表60名),全镇共提名县代表初步候选人43名,镇代表初步候选人89名。(新桥镇 刘清雪)

上一条:新桥镇“三化工作法”助力“河长制”工作
下一条:江坡镇:全民动员 人人参与 共建美丽乡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