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新桥镇“三化工作法”助力“河长制”工作

日期:2022年01月06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新桥镇    点击:[]

2021年以来,新桥镇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为目标,多措并举、标本兼治,全力做好“水文章”,开展河流系统治理,推动河流面貌持续改善,实现河长制体系建设全覆盖,促进辖区水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提升。一是压实责任“制度化”。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对河长制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构建镇村两级河长组织体系,明确镇、村级河长21名,村级巡河员14名。镇级相关站所及村委会在镇级河长的领导下,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以制度明责任,以责任促成效。二是强化宣传“大众化”。充分发挥镇村干部、党员等人员的带头作用,结合工作群、小广场·大喇叭等线上宣传形式,积极开展“河长制”宣传工作,完善增设“河长”公示牌7块,为群众监督治水、参与治水提供便利,最大限度发动群众参与到河长制管理中、监督中,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三是巡查监管“常态化”。建立健全巡查监管机制,镇级河长每月至少巡查1次,村级河长每月至少巡查2次,村级巡河员每月至少巡查4次。严格执行各级河长巡河制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河长制工作高效开展。截至12月9日,新桥镇镇、村级河长巡河次数达447次,占任务数的103.5%,其中:镇级河长共巡查163次,占任务数的113.2%,村级河长共巡查292次,占任务数的101.4%,圆满完成年度巡河总任务。(新桥镇 陈婷婷)

上一条:蟠猫乡:持续落实河湖长制 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下一条:新桥镇: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稳步推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