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戌街乡:三措并举肃清“毒”源

日期:2021年06月07日   作者:   来源:戌街乡    点击:[]

春耕之际,为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强化毒品源头管控,戌街乡初衷不改,明确三举措进行全覆盖拉网式踏查,持续巩固戌街乡禁种铲毒工作成果。

一是盘活资源,组建禁种铲毒工作“排头兵”。统筹全乡82名护林员、65名各村志愿者组建禁种铲毒工作组,联合戌街派出所深入山林、荒地、蔬菜大棚、田间地头等可疑区域进行全覆盖的4轮排查,按照“发现一株、铲除一株”的原则,确保辖区内可能存在种植隐患的区域清零。

二是注重宣传,营造禁种铲毒工作“好风气”。通过播放宣传音频60余次、发放宣传册730余册、召开户长会32场次等方式深入周边群众,认真讲解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积极宣扬“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法制观念,在公共区域粘贴“禁种铲毒”公告、悬挂横幅,让禁种铲毒的意识深入人心、禁种铲毒工作家喻户晓。

三是奖罚并重,打造禁种铲毒工作“活引擎”。始终坚持“奖罚并重”原则,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实行有奖举报,积极鼓励广大群众发挥参与者、宣传者作用;加重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以及隐瞒逃脱责任的处罚,组织8次警示教育专题户长会,发挥典型案例警示警醒作用,倒逼群众知法守法。过逐户排查,全乡未发现非法种毒行为。

                                      (牟定县戌街乡 宿玲玲)

上一条:安乐乡:产业调整正当时 千里沃野土生金
下一条:丰收可待!共和镇万亩烤烟长势喜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