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丰收可待!共和镇万亩烤烟长势喜人

日期:2021年06月03日   作者:   来源:共和镇    点击:[]

在牟定县共和镇代冲村委会,33摄氏度的高温炙烤着大地,烟农们顶着“骄阳如火”的烈日,正忙着给烟株揭膜、提沟、培土、追肥、预防虫害等。望着一片直奔丰收的绿海,烟农的嘴角不由地扬起微笑。记得烤烟种植户曹正国望着地里长势喜人的10余亩烤烟说:“在镇村干部和烟叶技术员的指导下,今年的烟株长势胜过去年!只要管理跟得上,今年又是丰收年。”

近年来,共和镇党委政府把烤烟产业作为增加群众收入、拓宽收入渠道的重要产业来抓。一是紧紧围绕“稳规模、提质量、重创新、促增收”的烟叶生产工作方针,充分结合镇情实际情况和烟农种烟积极性,稳步推进军屯烟区综合体建设示范引领。二是积极探索共和镇“烤烟+特色产业”发展模式,发展“2260”高端特色烟叶项目10000亩。三是积极协调县农业农村局和县烟草公司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技术指导,保障烤烟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烟农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目前,共和镇12800亩烤烟长势喜人,丰收可期。

当前,指导烟农重点要抓好科学施肥、病虫害防治、防涝抗旱等田间管理工作,促进烟株茁壮生长。镇村干部积极协调,保障水源供给,及时做好防雹、防涝、防病预测预报信息的转发宣传,为烟农增收和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上一条:戌街乡:三措并举肃清“毒”源
下一条:蟠猫乡:弘扬革命精神 播撒红色火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