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牟定:中医文化进校园 传承国粹助成长

日期:2022年11月02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牟定县中医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全民健康中的优势作用,于日前开展了一期中医药科普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牟定县中医医院抽调具有中医药知识及中医适宜技术专长的专家到牟定县第一高级中学、牟定县职业高级中学、牟定县茅阳初级中学和牟定县思源实验学校等学校,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中医药文化课。

参与活动的医师首先为师生们展示了部分刚采集到的新鲜中草药,并逐一对这些中草药的名称、形态、采制、药理、性味功能、用法及禁忌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学生们对展示的新鲜中草药有一定了解后,医师围绕国家领导人对中医药的高度评价、什么是中医、中医的望闻问切、中医的治病方法、祖国医学经典著作、中药(中医用药)、我们身边的中草药、中医保健医学、合理膳食等方面引导师生认识中医药知识,激发学生对祖国医学的浓厚兴趣。(牟定县中医医院 李文福)

上一条:请接听0871-12340安全感满意度调查电话,为牟定点赞
下一条:牟定县医疗保障局多举措做好医保参保缴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