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牟定县医疗保障局多举措做好医保参保缴费工作

日期:2022年10月26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医疗保障局    点击:[]

牟定县紧紧围绕医疗保险应保尽保的工作目标,细化参保缴费工作措施,确保医保待遇全面落实,全方位做好2023年度的参保扩面工作。一是广泛宣传参保政策,推动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在常住地、就业地参保,健全完善灵活就业人员的参保方式,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巩固提高参保率,实现县内参保率保持在95%左右的目标;二是优化参保服务,通过医保与税务、银行等单位开展“线上+线下”合作的缴费模式,丰富参保渠道,群众办理参保更加便利,实现参保缴费网上办、指尖办;三是进行智慧化参保管理,通过云南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实现参保信息互联互通、参保信息实时动态查询,建立健全多部门合作机制,实现部门间数据共享交换;四是畅通医保关系转移接续渠道,建立健全流动人口跨统筹区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办法,实现医保关系跨地区通办。2023年全县缴费目标人数193707人,当前缴费68038人 ,完成缴费进度35.12%,参保率达33.71%。

(供稿:牟定县医疗保障局 苏鹍 杨先荣)

上一条:牟定:中医文化进校园 传承国粹助成长
下一条:牟定: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实现“一季双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