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医保局用“心”服务惠民生

日期:2022年05月06日   作者:   来源:县医保局    点击:[]

一是改革经办模式,实现“一窗”受理。以创建全省医保经办服务示范窗口为契机,将医保业务进行有效整合,打破原有的“不同种类业务分别受理”的经办工作模式,转变为“一个窗口受理一次办结”的综合柜员模式,无差别受理群众办理事项,办事人只需排一次队,就可以办理全部业务,真正实现“一窗通办”。二是再造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能。通过规范窗口建设、厘清岗位职责、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四项制度”,大力推行热情服务“零距离”、业务受理“零推诿”、业务经办“零差错”、服务对象“零投诉”和政策宣传“零死角”的“五零”工作法,严格落实“好差评”制度,把“马上办”“最多跑一次”要求落实到医保各项工作。3月接待受理医保经办服务群众4500人次,实现零投诉、零上访。三是畅通办事渠道,提升办结效能。加大医保“放管服”改革力度,积极推进智慧医保建设,推动医保服务“网上办”指尖办”,大力推广运用医保电子凭证,定点医药机构使用医保电子凭证扫码结算覆盖率达 100%。构建医保费用拨付长效机制,按月拨付“两定”机构医保费用,全县合规费用拨付率达到100%。四是构建服务体系,打通服务堵点。积极推进构建乡镇医保服务体系,7个乡镇为民服务中心开设医保服务窗口,承接参保登记、政策咨询、信息变更等服务业务,实现群众不出乡就可就近办理医保业务。加强协议定点医药机构医保服务体系建设,加大医保政策官传培训,让“两定”机构真正成为服务参保群众的最前沿,实现了医保经办服务网络向基层延伸,彻底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五是丰富宣传途径,提升政策知晓率。组织义诊活动,印制医保政策问答小册子、宣传海报,利用申视专栏、户外电子大屏、集中宣传月等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地宣传群众最关切最实用的医保惠民政策,扩大宣传覆盖面,把政策送到田间地头、送到百姓家中,全面提升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度、认可度和满意度。截至目前,共计发放宣传手册1万余份、发送手机短信1万余条。(县医保局杨先荣)

上一条:以节为”媒” 牟定县名特优产品展示受欢迎
下一条:县林草局三举措强化古树名木保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