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林草局三举措强化古树名木保护

日期:2022年05月03日   作者:王斌   来源:县林草局    点击:[]

一是开展资源清查,全面落实管护责任。对全县418株古树名木逐村、逐树进行调查,采集GPS坐标和古树名木生长信息、拍摄照片,按照一树一档建立古树名木信息档案,对古树名木大树依其做详尽记录,统一制作古树名木保护牌,并落实管理责任人和具体看管人员,定期巡护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古树名木得到有效保护。二是积极争取资金,加强古树名木抢救复壮。积极向上争取资金20余万元,对重点的8株树势弱、病虫害严重、有寄生物和受泥石流威胁的古树名木进行抢救复壮。三是健全保护制度,禁止古树名木移植。持续加强全县古树名木及大树保护管理力度,严禁全县范围内的古树名木和大树的移植及运输,县乡森林资源管理部门和森林公安加大对非法采挖、移植及运输古树名木大树进行严厉打击和查处。截至目前,共查处案件1件,罚款1500元。(县林草局王斌)

上一条:县医保局用“心”服务惠民生
下一条:我县“四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