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以节为”媒” 牟定县名特优产品展示受欢迎

日期:2022年05月07日   作者:周秀凤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为延伸牟定“三月会”左脚舞云上文化节名品展活动,5月1日,牟定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县内农业加工企业到牟定服务区大厅参展,向过往游客展示牟定名特优产品。

牟定的绿色食品种类多、品种全,全县的“三品一标”认证企业已达34家,认证产品133个,累计有效绿色食品产品数排名全省第一。其中:牟定生产腐乳的企业已有15家,8家获云南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称号,13家拥有绿色食品证书,1家通过新三板上市。2014年“牟定腐乳”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21年,全县的腐乳产量达到了1万吨,产值3.1亿元,产品远销上海、河南、浙江等地。

此次共有腐乳、果脯、火腿、葛根面、大力石酒、喜鹊窝酒、土蜂蜜、兰花籽油等12个绿色名优农特产品参展,独特的风味、出众的口感,引得来往旅客纷纷驻足,一饱口福。参展工作人员与和顾客亲切交流,细心向顾客介绍产品口感和保存方式等产品特点和知识。

云南牟定三福工贸有限公司销售人员李爱华说,在这个人来人往的地方展示我们企业的产品,即是一种宣传,也带动了我们牟定企业的发展,为企业增加了经济收入。

楚雄彝家香经贸有限公司员工杨利宏说,人流量比较大,来参观的人比较多,购买的人还是有一部分,效果还是比较好。

牟定县除了以腐乳为主打的“一县一业”外,还有许多有一定规模的特色农业产业,如近期采收的芦笋、番茄、食用菌、青蚕豆、荷兰豆都有不错的市场前景,腌制咸菜用的青菜、萝卜也成了群众增收的好产业,全县的蔬菜种植面积达到13.9万亩。

牟定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代万海告诉记者,向过往游客展示牟定名特优产品,目的在于按照“产业强县”的要求,大力推进牟定县从种植、养殖、加工到流通环节的农特产品走向市场,助推牟定县乡村振兴建设。


上一条:牟定县积极做好2022年民政“四类对象”生活补助费发放工作
下一条:县医保局用“心”服务惠民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