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牟定动态 >> 正文

李明峰调研指导抗旱防汛应急抢险和水务工作

日期:2023年05月13日   作者: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5月11日上午,中共牟定县委书记李明峰调研指导抗旱防汛、应急抢险和水务工作。

李明峰来到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务局两家单位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应急、水务、气象、国土等部门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

李明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旱防汛救灾、应急抢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各项抗旱防汛救灾措施的落实,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层层抓落实,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和应急抢险的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提高防灾抢险能力。

李明峰要求,水务部门要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牢牢把握有利于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有利于灌区可持续发展、有利于吸引社会资本投入、总体不增加农民种粮负担的原则,抓住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牛鼻子”,健全水价形成机制、精准补贴机制、用水权交易机制等关键环节,逐步实现农田灌溉自动化、灌溉方式高效化、用水计量精准化、灌区管理智能化;要科学合理调度水资源,切实保障生态用水、生活用水、工业用水、农业用水的需求。同时要做到安全用水,确保人饮水水质和水源地保护达标,水利设施安全、水利干部队伍廉洁安全;要建立机制,健全管理队伍,不断优化水务服务,做好全县各水库、坝塘的运行管理,让水资源切实发挥效益。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田波参加调研并传达了国家水利部深化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推进会和全省防汛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牟定县融媒体中心赵光荣)

上一条:牟定县举办环湖健康走大赛
下一条:错峰出游正当时 牟定等你来跳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