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牟定动态 >> 正文

牟定:“一街一品”入画来

日期:2022年10月19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这个是磨豆子,这个是在点豆腐,画得太像了!我们牟定的臭豆腐没得说,是真的好吃,腐乳也很有名。”“你看,这里有个小石磨,还是立体的,太精致了!”牟定腐乳、铜炊锅、羊汤锅、土罐炖羊肉……在牟定县城龙川农贸市场停车场围栏墙面上,一面面色彩丰富、具有牟定特色美食文化的展示墙吸引了过往行人你一言我一语地交流起来并拍照打卡。

牟定县龙川农贸市场停车场围栏改造项目以“牟定美食”为主题,将豆腐坊、牟定绿茶、彝族宴、土罐炖羊肉等饮食文化通过虚实结合、3D彩绘、造型、老物件展示等融入街区,在主题的细分和组合中打造特色,实现“一街一形象、一街一品牌”,成为县城一道靓丽的风景。

今年7月以来,牟定县因地制宜积极推进县城改造提升工作。县住建局以打造“文化牟定+记忆牟定+乡愁牟定+美食牟定”为目标,充分利用公共地的围挡、墙面、闲置空间,为其增加文化、艺术、创意等元素,合理布局功能性设施,为群众提供休闲游玩的新场所。

“下一步,牟定县还将以城市发展变迁为主线,把最能代表牟定的景色景点、反映群众生活情境、展示文化脉络的人文景观等内容融入县政府广场围栏改造项目,将县政府广场围栏打造为‘文化的容器’,更好地展现牟定特色。”牟定县住建局副局长杨永堂说。

牟定县特色街区改造项目共涉及38个点位。目前,已完成县城龙川农贸市场停车场围栏、新华书店住宿区围栏特色文化墙的改造,县政府广场、牟定一中、县公安局、县人社局围墙改造项目也在有序进行中。

上一条:李永军率队调研指导大型公路冷链物流园项目建设工作
下一条:牟定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