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牟定动态 >> 正文

政协牟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2年01月22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1月22号下午,政协牟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牟定会堂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会委员166人,实到会委员16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州委指导(考察)组组长黄云雁到会作指导。县党政领导李明峰、李永军、朱成玉、李自德、刘云、张云等在主席台 就 坐。

会议宣布了政协牟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计票结果和当选人员名单,刘云当选为政协牟定县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左学荣、杨虹、张家海、王彦当选为政协牟定县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席,洪冰当选为政协牟定县第十届委员会秘书长。县委书记李明峰分别为他们颁发了当选证书。

县委书记李明峰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坚定政治自觉、筑牢思想根基、保持同频共振,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植根基层、贴近群众,用心用情反映民意;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着力加强思想引导,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不断凝聚起推进牟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勤做勤为,善作善成,在新的奋斗征程中展现“政协新担当”、彰显“政协新作为”。

新当选的县政协主席刘云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在历届政协奠定的坚实基础上,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以恪尽职守来诠释责任,用接续奋斗来回应期盼,不断把我县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就如何做好新一届县政协工作,刘云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要服务大局担职责,做助推发展的“局中人”;要求真务实抓协商,做协商民主的“专业人”;要加强引领凝共识,做凝心聚力的“一线人”;要严于律己树形象,做遵章守纪的“规矩人”。

会议听取了政协牟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牟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牟定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牟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牟定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牟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牟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牟定县融媒体中心 赵光荣 韩燕蛟 李发万)

上一条:牟定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下一条:牟定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进行大会选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