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江坡镇 >> 政府工作报告 >> 正文

牟定县江坡镇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日期:2021年01月0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位代表:

我代表镇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9年工作回顾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过去的一年,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主席团的监督支持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民生保障、社会治理和自身建设等方面精准发力,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2019年,全镇实现农业总产值7.5亿元,同比增长8.9%,完成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3.92亿元,位居七乡镇第三名;全面完成2.88亿元的招商引资任务;实现农民人均纯收入10343.95元,同比增长12.3%。圆满完成镇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预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一)脱贫攻坚取得新成绩

2019年,江坡镇严格按照贫困户脱贫“5条标准”,对照脱贫攻坚“夏季攻势”“两不愁三保障”达标质量“回头看”专项行动要求,对全镇431户1395名贫困人口开展全面入户核查,因户施策,及时精准制定脱贫及巩固计划,确定脱贫目标。开展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精准锁定脱贫户57户151人,边缘户96户278人,脱贫监测户3户8人。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补齐脱贫“短板”弱项,采取“自下而上”的规划方式,层层规划、逐级把关,紧紧围绕“212”产业发展目标,在原有产业基础上,科学编制产业扶贫规划,通过招商引资、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带动,培强做大全镇增收产业,让贫困群众有股可入、有事可做、有利可获。根据劳动力“五清”工作要求,做实做细农村劳动力动态管理工作,完善“已转移”“未转移”两本台账,全镇实现劳动力转移就业11187人,其中,建档立卡人口472人,2015年至2019年脱贫416户1362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15%,剩余15户33人贫困人口今年可全部脱贫出列。

(二)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

2018年度中央及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沪滇扶贫协作项目、投资280万元的2019年第一批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投资80万元的上海市嘉定区对口帮扶柜山村委会产业配套项目、投资238万元的上海市对口帮扶高家村委会村组道路建设项目和投资50万元的高家等5个贫困村2019年脱贫攻坚州级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已竣工投入使用。楚姚和昆楚大高速公路过境江坡17.84公里,涉及桥梁14座,隧道4个,已完成征地2370亩,兑付征地补偿款4014.41万元,拆迁房屋6户、迁坟142冢,投资128.44万元补建抽水站一座。滇中引水江坡段项目已完成征地1800亩,兑付征地补偿款2617.9万元,二期工程实物指标调查工作有序开展。投资541万元的集镇污水处理厂已开工建设,年内可投入使用,将大幅改善集镇环境面貌,提升集镇形象。投资6209万元的小土锅箐小(一)型水库建设项目输水隧洞全面贯通,附属设施建设顺利推进。投资420万元的和平村委会何家庄移民后扶道路建设项目已进入扫尾阶段。规划上报投资3657.8万元的2020年脱贫攻坚提升群众满意度及沪滇扶贫协作项目49件,已批复立项27件,下达资金1426.06万元,已全部开工建设,群众多年期盼的出行难、饮水难等问题逐步得到解决。

(三)产业发展迈出新步伐

挤出20万元工作经费“以奖代补”奖励连片种植大户,激发产业发展热情。加快发展高原特色农业,发放农业支持保护补贴341万元,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全年播种粮食作物2.41万亩、粮经作物3.22万亩,粮食总产量达1.4万吨;全年出栏肉牛0.5万头、羊1.4万只、生猪4.6万头、禽类16万羽,禽蛋产量247吨。规划种植烤烟1.03万亩,率先平稳完成130万公斤烟叶收购任务,均价29.02元,传统农业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因地制宜,突出发展优势,确定“依三河、建三产”的发展思路,提出“万亩果园、万亩菜园、千亩中药材基地”的产业发展格局,采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农户”的模式,使种植、管理、销售连为一体,依托辖区果脯生产加工企业,动员大户和贫困群众发展“三华李”“脆红李”种植5000亩,“滇中李子名镇”的产业发展思路和“万亩果园”的产业发展格局初步形成。新增特色蔬菜种植13000亩,发展云木香、三七等中药材种植2000亩。目前,特色蔬菜、中药材种植和部分林果产业已发挥经济效益,为巩固脱贫成效、实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人居环境发生新变化

探索推广实施“三评三亮三奖惩”制度,实行每周一清扫、一评比、一通报,每个季度进行一次考评奖惩。探索“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和“源头减量、就近就地处理”等多种模式,加大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力度。投入资金8万元,采取购买服务方式进行农村垃圾清运处理,改善了集镇、公路沿线环境“脏、乱、差”现象,以江坡、柜山2个村为试点,在全镇推开。按照每5-6户农户配置1只垃圾桶的要求,为全镇7916户农户配置垃圾桶1498只,投入100万元修建垃圾池220个,实现了每个村民小组配备1个以上的垃圾收储设施,全镇90%以上村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建成二类标准化公厕1个、三类标准化公厕14个、水冲式无害化公厕21个。投资20万元完成两座行政村卫生公厕改造,规划14个行政村公厕改造项目。年内完成714座无害化卫生户厕改造,累计完成1040座。通过一事一议、村规民约等方式建立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从源头上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五)疫情防控积累新经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江坡镇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防控格局,主动担当作为,强化责任落实。通过采取“早宣传、早排查、早布控、早发现、早报告”等措施,确保我镇人民群众保持最高的警觉,党委政府掌握最准确的信息,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路径,异常情况得到及早控制,疫情期间,全镇未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事实证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幸福所在。事实证明,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强大的动员能力和雄厚的综合实力,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各类风险挑战,就一定能够保持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势头,就一定能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事实证明,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迈不过去的坎,越是面对挑战,就越需要精诚团结;越是攻坚克难,就越需要群策群力!

(六)社会保障得到新提高

深化殡葬改革,推进惠民殡葬,建成云盘山公益性公墓620冢,殡葬基础设施基本完善,文明的丧葬新风基本形成,亡故人员全部进入公墓安葬,发放殡改补贴17.15万元。认真落实“贷免扶补”就业政策,组织1963人参加引导性培训,542人参加技能性培训。2019年新农保参保11607人,续保率达92.08%;城乡居民医保参保25307人,累计减免76217人次,医疗补偿825.28万元,人口出生质量稳步提高,人口自然增长率为1‰。教育事业加快发展,学前一年毛入学率达100%。市场监管体制改革不断深化,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水平明显提高。民族团结和文化事业加快发展,培育民族文化传承人7人。农村4G网络加快覆盖,“小广场•大喇叭”宣传作用持续增强,广播电视覆盖率均达100%以上。推进农村低保专项治理,锁定低保对象654人,全年累计发放低保金209.66万元,“错保”“漏保”现象彻底消除,实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精准施保。累计发放优抚资金169.5万元、临时救助16.1万元、救济粮2.2吨,换发残疾证804本,发放残疾人护理及生活补贴14.14万元。继续开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和侵犯知识产权专项行动,加强消费者引导和宣传,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工会、共青团、商会、残联、科协圆满完成换届工作,群团组织依照章程开展工作,人民武装、民族宗教、国防动员、双拥共建、民兵预备役和关心下一代等工作取得新成效。

(七)政府效能实现新提升

2019年,我们始终把建设人民满意政府作为努力方向,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政府执行力,全面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六个严禁”专项整治深入开展,正风肃纪持续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和政治生态更加清朗。自觉接受镇人大主席团的监督,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69件,办复率100%,代表满意率100%。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做到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从严公务用车及后勤接待管理,压缩“三公”经费支出。持续改进文风、会风、工作作风,健全督查问效机制,强化行政效能监督,营造了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良好环境。

(八)社会治理开拓新局面

2019年,江坡镇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面摸底清查和打击整治农村违法用地、违法建设、黄赌毒、非法营运、林权转让矛盾等问题,消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推动扫黑除恶综合治理提质增效。开展乱点整治4处,组织综合治理30人次,核查转办举报线索21条。建立健全社会协调机制和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预防和减少“民转刑”案件和群体性事件,全面推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四部曲”工作法,受理矛盾纠纷112件,信访问题55件,已全部调处办结。落实领导接访及包案制度,化解非正常上访2件、县级领导包案信访件2件。73名刑释解教人员和14名社区矫正人员全面管控到位,未发现重新违法犯罪和异常情况。全年共发案件94件,刑事案件破获率89%,行政案件查处率96%,社会治安持续好转、群众安全感明显增强、社会大局稳定。

回首2019年,我们欣喜的看到:全镇经济社会蓬勃发展,人民生活更加殷实,脱贫成效持续巩固,群众满意度逐步提升。成绩鼓舞人心,经验弥足珍贵。我们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夯实发展基础,形成了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我们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持战略性推动、精细化推进,对标对表,持续精准发力,强化问责问效,形成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推进机制。我们始终坚持重视政府协同能力建设,加强上下沟通衔接,统筹各方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我们始终坚持转变作风,以坚如磐石的定力、跨越发展的志气、争创一流的勇气、比学赶超的豪气、奋勇争先的锐气,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钉钉子精神”和“工匠精神”,提振干部推动跨越发展的精气神。这些宝贵经验行之有效,必须长期坚持、发扬光大。

各位代表,过去一年的发展历程充满艰辛与汗水,满载着成功与喜悦。成绩的取得是上级党委、政府正确领导和深切关怀的结果,是镇党委总揽全局和科学谋划的结果,得益于镇人大和社会各界的有效监督和大力支持,离不开全镇干部群众的众志成城、团结拼搏。在此,我谨代表镇人民政府,向付出辛勤汗水的全镇人民,向给予政府工作大力支持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各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向所有支持、参与江坡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各位代表,在前进的道路上,对标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应认真审视:我们在回应群众急难愁盼上还不够主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还有待提升。对标全镇产业发展优化升级目标,我们应清醒认识:产业提质增效及配水设施短板问题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产业规模“散小弱”的瓶颈还制约着我们阔步向前。对标全镇加快步入乡村振兴的步伐,我们应客观看待:部分干部群众思想观念还不够解放,抓机遇谋发展的意识还有待加强。面临的问题还有很多,我们必须毫不回避、扛起责任,补齐短板抓落实。

二、2020年工作安排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的收官之年,也是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基础的关键之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州委九届七次和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主动服务和融入省州县发展战略,围绕“一枢纽两区三基地”发展定位,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与全国全省全州全县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20年全镇经济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建议为:农业生产总值增长9%以上,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以上,全面完成县下达的节能减排和招商引资任务。为圆满实现上述目标任务,在接下来的一年我们要团结全镇干部群众,做好以下8个方面工作。

(一)压责任,决胜脱贫攻坚

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瞄准贫困群体,着眼当前突出的短板问题,积极争取上级职能部门帮助协调,逐户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剩余的15户33人贫困人口今年全部脱贫退出。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完善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的动态监测机制,用好用活防贫基金救助政策,防止脱贫户、边缘户和监测户掉队。按照“212”产业扶贫发展目标,加快培育我镇三华李扶贫产业,提高龙头企业和扶贫车间益贫带贫能力,促进光伏扶贫效益转化,多渠道增加群众财产性收入。严格落实“533”就业扶贫,整合护林员、巡河员、保洁员等村级公共服务岗位,实现贫困群众稳岗稳收入。深化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加强开发式扶贫同保障性扶贫相衔接,持续精准落实教育、医疗、兜底保障等扶贫政策。认真开展达标质量“回头看”,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动态清零,确保脱贫成效持续巩固。

(二)谋长远,推进乡村振兴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充分利用我镇水域、土壤、交通等优势,集中资源、强化保障、因地制宜,巩固提升传统农业提质增效,真正实现农业发展、农民增收、乡村宜居。以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为引领,加快发展设施农业与现代农业,完成2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抗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全面完成1.52万吨粮食产量,确保粮食安全。优化烤烟生产布局,全面完成129.5万公斤收购任务,持续巩固烟叶生产促农增收的支柱地位。加强对养殖农户的技术和防疫指导,积极对接州、县农业、畜牧部门,加大对规模养殖场扶持建设力度,稳定实现生猪、黑山羊、肉牛、畜禽生产出栏和销售稳中有增。充分利用三河流域丰富的水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芦笋、豌豆、蚕豆、青菜等特色蔬菜种植。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稳步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提升高原特色农业发展质量。推进新一轮农村改革,加大家庭农场培育力度,规范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不断释放乡村发展活力。全面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创新农村集体经济运行机制,不断提升村集体自主发展硬实力。鼓励特色产业发展壮大,组织农户不断扩大三华李、中药材等优质产品种植规模,鼓励支持企业技改扩建,全面收购农产品,持续提升市场竞争力,实现农民群众稳定持续增收。

(三)抓项目,夯实发展基础

以敢于担当的宽肩膀、善作善成的真本领,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按照“待批项目抓前期、已批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推进”的思路,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实施,持续巩固脱贫成效。以全县四类重点项目为抓手,抓实“构二破三”、“调二提三”,积极争取预算内投资、专项建设资金,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全力保障昆楚大、楚姚高速公路、滇中引水江坡段项目的顺利实施,争取交通和扶贫资金支持,逐步实现自然村公路硬化全覆盖。管好用活农村公路小修保养资金,加大交通安保工程补短板力度,逐步提高农村公路通行质量。

(四)培产业,促进稳定增收

继续沿着“依三河、建三产”的发展思路,持续巩固提升江坡镇“万亩果园、万亩菜园、千亩中药材基地”的产业发展格局。在原有基础上扩大“三华李”种植规模达10000亩以上,打响“滇中李子名镇”的产业品牌。在米村、普村、丰乐3个村委会所在的喜鹊窝河流域,利用土地整形、水资源充沛和交通四通八达的优势,大力发展高标准特色蔬菜种植基地、大棚建设,探索推广种植长寿仁豌豆、荷兰豆、粉杆青菜、制种油菜等特色蔬菜,规划连片规模种植。依托村集体经济规划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以肉牛、黑山羊养殖、加工、销售为主的特色养殖。在大小力歪河流域,利用水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的优势,重点规划以粮油作物、三七、云木香、纹党参等为主的中草药种植基地,在现有2000亩的基础上,依托云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扩大中草药种植规模至5000亩以上,积极推进特色中药材产业规模化发展,将江坡镇打造成为“彝药之乡”和全州重要的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基地。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辖区腐乳、白酒生产加工企业技改扩建,扩大生产经营规模,致力于研发新产品、投成生产线,依托正兴集团喜鹊窝白酒生产企业,打造“彝州名酒之乡”。

(五)强监管,抓实环境治理

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全面加强村庄规划管理,加强新建农房规划管控。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年内95%以上的村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处置,农村生活垃圾和资源化利用基本覆盖所有村庄。深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加快集镇污水处理厂建设,争取整合资金逐步完善村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将农村水环境治理纳入河长制管理,年内基本消除农村黑臭水体。大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加快推进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改建覆盖工作,逐步建立完善厕所建设管理机制。继续实施“三评三亮三奖惩”工作机制,大力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统筹推进村间路障、农村生活垃圾、塘沟河渠、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集中整治村庄脏乱差问题。继续推进河长制,持续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显著提升河库渠防洪、供水、生态功能,加快建立互联互通、引排通畅、功能良好、生态优美的水网体系。

(六)补短板,致力改善民生

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办好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的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深化殡葬改革,落实惠民殡葬政策,完善殡葬服务体系,健全殡葬管理制度,营造文明丧葬新风。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持续巩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健全社会保障体系,规范低保、临时救助、医疗救助等审批程序,用好每一分救命钱。持续扩大城乡居民社会医疗、养老保险的覆盖面,营造全民参保氛围,实现病有所医、老有所养。持续稳定就业,不断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鼓励创业、促进就业。更加关注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建立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关爱服务体系,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全面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发挥家庭医生的作用,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就近就医需求。完善公共服务文化体系建设,繁荣发展文化事业,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引导和促进农民以转包、出租、转让、股份合作等多种形式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推进农田水利建设,实施一批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小坝塘、小沟渠除险加固项目,逐渐破解边远山区工程性与季节性缺水问题。加快推进村史馆、文化书屋建设,留住乡愁、激活记忆、传承文化。

(七)促改革,优化发展环境

坚持将优化发展环境作为加快经济发展的重点工作来抓,多措并举,重点解决提升发展环境氛围不浓、项目落地难、群众发展愿望不足和引进企业负担重等难点问题。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持续实施营商环境提升十大行动相关安排部署,大力推广“一部手机办事通”,切实提高网上可办率,持续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和招商引资力度,突出招大引强、招才引智,充分发挥江坡农田水利资源丰富、气候土壤优质、水电路网便捷等区位优势,持续推进招商引资质效“双提升”。持续深化农村承包经营制度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完善农村承包地和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充分激发农村发展活力。结合乡村振兴规划和“十四五”规划编制,认真谋划水利、扶贫、产业、林业、交通等项目,争取在5年内有望实施的项目全部进入县级总体规划盘子,主动将江坡的发展融入全县一体化建设,实现项目规划、实施、效益同步推进,为江坡全面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八)善治理,保持社会和谐

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综合运用行政、司法等手段,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及时将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坚持法治和德治相结合,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引领规范社会行为,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深入推进法治江坡建设,强化法治宣传教育,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严格治安管理、落实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继续打好禁毒防艾和反邪教战争,巩固“平安江坡”“无毒乡镇”“文明小城镇”创建成果,持续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持社会风清气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抓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隐患排查和化解,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完善突发公共事件应急体系建设,加强应急演练和物资储备,提高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置能力。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扎实推进法律援助、法律服务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三、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各位代表,当前的发展形势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新挑战、新要求。我们将继续保持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切实增强加快发展、造福群众的拼搏意识,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人民的领导。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政府自身建设的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要求贯穿于政府工作的全过程,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注重向群众学习,不断提高学以致用能力。引导干部用新发展理念推动工作,破除发展瓶颈,解决发展难题。

(二)依法行政严用权,始终坚持法治建设。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切实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全面落实依法行政责任制,坚持法律顾问制度,定期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在出台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重大决策时,向群众公开征求意见,不断完善和优化政府决策。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和群众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三)改进作风树形象,始终坚持勤政廉政。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浪费,改进文风会风,把更多精力用在谋发展、抓落实上;严控“三公”经费,切实降低行政成本,真正把资金用到发展最需要、群众最受益的地方。深入开展正风肃纪行动,积极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四项谈话”制度,抓早抓小,大力整治慵懒滑贪、懒政怠政行为,不断推进干部作风转变,切实增强领导干部的公仆意识和自律意识。

(四)担当作为提效能,始终坚持为民服务。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行动,树立为人民服务理念,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的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提升工作效能,倡导马上办、主动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始终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做到言必行、行必果。更加注重公平正义,深入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各位代表,使命呼唤担当,实干铸就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牟定县江坡镇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