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审计局 >> 正文

安乐乡直苴村委会栗木冲村滑坡不稳定斜坡治理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2022年第16号)

日期:2022年03月22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审计局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牟定县审计局于2021年6月17日至11月25日,对安乐乡直苴村委会栗木冲村滑坡不稳定斜坡治理工程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该项目2016年12月20日开工,2017年5月30日竣工,2020年4月16日组织初步验收,9月29日组织竣工验收,工程质量合格。

截至2020年12月31日,项目到位资金638万元,支出551.15万元(工程款457.05万元,待摊费用94.10万元)。账面反映完成投资611.80万元(建筑安装工程507.83万元,待摊投资103.97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该项目会计资料和工程结算资料基本真实的反映了工程财务状况及工程建设情况。在建设管理中,基本执行了项目审批制、法人制、工程监理制等建设管理制度。但也存在多计工程价款、项目资金结余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多计工程价款3.06万元。

(二)项目资金结余29.26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审计发现问题,牟定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对多计工程价款3.06万元的问题,责令牟定县自然资源局对本次审计发现的多计工程价款依法依规予以纠正,对已经支付的多计工程价款应收回,未支付的多计工程价款不得再支付;对项目资金结余29.26万元的问题,责令牟定县自然资源局将结余资金上缴县财政。

针对审计发现问题,牟定县审计局建议,牟定县自然资源局应及时结清应付款项,并调整相关会计账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牟定县自然资源局在收到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书后,已按照审计结果调整了工程价款及会计账目,并于2022年2月16日将结余资金29.26万元上缴县财政;审计建议均已被采纳。


牟定县审计局

2022年3月18日


上一条:凤屯镇腊湾村委会白沙河村滑坡不稳定斜坡治理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2022年第17号)
下一条:共和镇南山寺滑坡不稳定斜坡治理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2022年第15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