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教育体育局 >> 其他信息 >> 正文

牟定县教育体育局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班

日期:2024年02月2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切实加强牟定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全县中小学生身心和谐健康发展,2月23日,牟定县教育体育局在实验小学报告厅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班,县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全县各中小学分管德育副校长,牟定县第一中学、茅阳初级中学、思源实验学校教师,牟定县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共289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昆明市盘龙区财大附中心理中心主任梁永红、楚雄州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吴国平、楚雄师范学院教授张洁、牟定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县家庭教育讲师团团长李光洪分别作《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政策、实践及思考》《少年也知愁滋味》《青少年心理行为问题关爱实践探索》《学校工作要把学生的“心事” 放心上》的专题培训。专家们以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具体的案例,将理论与实践紧密有效地结合,把参加培训的学员带入具体情景之中,整个课堂掌声迭起,获得现场教师好评。

据悉,牟定县作为楚雄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创建县,在后续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强对教师队伍的培训工作,全面提升中小学班主任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并深入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全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常态化、规范化发展,形成全员重视心理健康教育、人人参与心理健康教育、合力共抓心理健康教育的崭新局面。

▲昆明市盘龙区财大附中心理中心主任梁永红作《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政策、实践及思考》专题培训

▲楚雄州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委员 副院长吴国平作《少年也知愁滋味》专题培训

▲楚雄师范学院张洁教授作《青少年心理行为问题关爱实践探索》专题培训

▲牟定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 县家庭教育讲师团团长李光洪作《学校工作要把学生的“心事” 放心上》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使广大参训教师对心理健康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扎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决心,为全县各学校深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牟定县教育体育局聚焦“一老一小”托举民生幸福
下一条:牟定县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拉网式联合检查治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