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交通运输局 >> 其他信息 >> 正文

牟定县着力构建综合交通运输大格局助推乡村振兴

日期:2022年09月13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交通运输局    点击:[]

牟定县着力构建综合交通运输大格局

助推乡村振兴

 

俗话说“经济发展、交通先行”。交通的便捷度,从来就是决定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之一。近年来,牟定县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交通枢纽优势初步形成,不仅为地方经济发展搭建了新平台、人民群众谋求幸福铺就了康庄道,也为“十四五”全县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综合交通建设加速推进牟定县已初步形成了以县城为中心,高速公路和国省道为主骨干,县乡道为支线,村道为分支,连通周边县,通达乡镇,辐射行政村,覆盖全县的四通八达的公路网,初步实现了一小时交通圈。截至目前,全县公路总通车里程1973.63公里,路网密度达到1.35公里/平方公里,全县7个乡(镇)89个村委会(社区)全部通沥青或水泥路面,通畅率”“硬化率100%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互联互通工程加速推进。楚大高速于2022331日顺利通车。牟元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加速推进,开展江坡镇、安乐乡集中搬迁安置点踏勘,以及勘测定界和实物量核查。待州初步设计修编及施工图设计、林地报件编制报批和土地用地征转报批工作完成后开工建设。

农村公路建设提速增效乡镇通三级公路改造项目占全州建设里程的28%,排名第三位。投资11240万元的红坡头至安乐乡项目加快推进,目前完成建设任务60%,计划年底完工投入使用。202230户以上自然村公路硬化项目计划建设里程100公里以上,总投资5000万元,计划于9月初开工建设,12月底完成建设任务,目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实施投资835万元的农村公路修复养护工程,涉及施余线、飒凤线等8条公路,目前,各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通过项目的实施,有效改善了群众的出行条件。通过实施村组公路(自然村公路)硬化工程,不断完善公路网,提升农村公路的等级和密度,提高农村公路的通畅范围,有效改善群众出行条件。

运输服务水平整体提升持续推进全县道路运输绿色低碳转型,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不断优化交通运输结构,加快推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快捷、高效、绿色多层次出行需求,通过招商引资引进楚雄太阳女交通运输集团开通牟定城区至楚雄城区城际公交线路,目前,各项工作进展有序,待经营行政许可批复后开通运营。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行为调整充实治超专班人员力量将治超工作常态化截至8月底,共开展道路运输联合执法69打击非法营运联合执法126人次,投入执法人员共计198人次,查处擅自改装货运车辆违法案件48件,查处超限车辆48件,卸载货物1938.09吨。查处非营运客车载人行为8件,巡游出租车甩客2件,网约车违反规定巡游揽客4件。客运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各种定制网约车的出现,改变了公众出行方式,城乡客运一体化持续推进,互联网售票、手机售票、异地售票、联网售票等服务快速推广,购票服务更便民,出行更便捷,城乡客运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持续提高。(牟定县交通运输局:王应高、李华昌)

 

上一条:牟定县聚力打造“四张网”谱写公路新篇章
下一条:牟定县农村公路通达条件持续改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