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信访局 >> 其他信息 >> 正文

牟定县信访局精心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日期:2023年06月19日   作者:尹天平   来源:县信访局    点击:[]

牟定县信访局精心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宣传活动

防范非法集资事关公众的切身利益、金融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根据《牟定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按照《牟定县2023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方案》,牟定县信访局认真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宣传日”各项宣传活动。

一、认真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宣传日”活动

1、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

一是组织开展集中宣传。结合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和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活动,牟定县信访局深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挂点联系的柳丰村、“爱国卫生”保包区域福详苑小区、戌街乡和江坡镇组织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集中宣传3次;召开牟定县信访局干部职工会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1次。

二是对来访群众有针对性地做好防养老诈骗、以高额利息为诱饵的集资等防范非法集资活动宣传。三是微信转发防范非法集资知识信息5条。四是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扬‘保本高收益’就是金融诈骗”警示公众远离金融诈骗,“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2、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日”活动开展情况

6月15日是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日”,牟定县信访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第三届全国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赛活动,以此为起点,启动了为期一周的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知识答题赛活动,以加深牟定县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对非法集资的常见形态和相关法律知识的认识和理解。

二、牟定县信访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宣传日”活动经验和做法

1、采用鲜活的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受众容易理解和自我警醒;2、针对老年人群体和信访群众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宣传,有利于从源头上减少信访问题。

上一条:县委书记李明峰到凤屯镇开展“接访下基层”活动
下一条:牟定县人民政府县长李永军到县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