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信访局 >> 其他信息 >> 正文

县政协主席刘云到县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

日期:2022年08月30日   作者:陈华平   来源:县信访局    点击:[]

牟定县政协主席刘云到县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

2022年8月30日上午,牟定县政协主席刘云到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共计接待来访群众1批次1人次,县信访局相关工作人员参与接访。信访人反映了林地征占用后补偿资金未完全兑付问题。

刘云当面耐心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分析问题、提出指导意见,要求有关部门要本着“为民解难”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群众的困难事;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土地问题,要本着服务群众、尊重历史,面对现实的原则,抓住林地征占用资金兑付重点,理清信访问题时间轴,拿出信服证据链,理顺信访人心理心结,尽快解决矛盾,化解纠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接访完后,刘云听取了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玉员汇报了当前信访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刘云高度肯定了信访局在重点群体、重点人员包案化解,推

进重复信访专项治理,化解访积案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有品牌、有特色地抓实县级领导每天到县信访局坐班接访制度,表示信访局的干部工作很辛苦,压力大,将会进一步加大对信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力度。刘云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重要之年,做好今年的信访工作极端重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有为才有位,有位更须有为。一是要突出和坚持好县级领导干部每天到县信访局坐班接访制度,面对面零距离接访办访,将群众的信访问题化解在县域范围内;二是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重复信访治理、化解信访积案工作;三是要突出机制建设,按照新实施的《信访工作条例》依法依规接访办信,着力打造阳光信访;四是要要注重源头预防,加大矛盾纠纷的排查和化解力度,努力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人员吸附在当地,严防矛盾积累、信访上行,杜绝我县群众到省进京上访情况发生。

上一条:牟定县信访局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宣讲活动
下一条: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信访工作条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