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发展改革局 >> 其他信息 >> 正文

牟定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10号提案的函

日期:2022年08月15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发展和发改局    点击:[]

尊敬的杨成森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提前谋划绿色经济发展助推牟定高质量发展建议的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根据职能职责,现答复如下: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把全县绿色能源自然资源优势变为绿色经济发展优势,推进新能源资源开发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全省、全州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贡献牟定力量,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为加快绿色能源项目建设,推进绿色能源项目发展进行了专题研究。截至目前,全县建成新能源总装机容量27.15万千瓦,其中2个风电场(凤屯风电场和彝山风电场)总装机25.15万千瓦,截止到2022年一季度,已累计上网电量51.07亿千瓦时,实现产值22.09亿元,上缴税金2.72亿元;1个农光互补集中式光伏电站,装机容量2万千瓦,截止到2022年一季度,已累计上网电量1.67亿千瓦时,实现产值1.36亿元,税金1826.8万元。

(一)组建了县培强壮大绿色能源产业工作专班,由县长亲自担任牵头领衔领导,由县政协副主席左学荣担任专班组长,抽调乡(镇)和相关部门23名同志到专班坐班,全力推进新能源工作。

(二)开展了光伏资源排查,第一次资源排查可用面积 资源(一类资源+二类资源)达38949.8亩、储备面积(三类资源+四类资源)达10514.41亩,规划光伏项目33个,装机160.2万千瓦,其中列入省级项目库58.5万千瓦。

(三)我县在光伏资源竞配的过程中,按照市场化资源配置的方式选定了开发业主,坚持把项目的可落地条件、具备的送出条件和带动产业等作为重要的标准。通过竞配已选定两家央企开发集中式光伏项目13个,装机37.4万千瓦,投资22.44亿元;选定中城投新能源公司开发14万千瓦分布式光伏项目。

(四)推进天然气管气进城。目前牟定润燃华油天然气有限公司充分结合大宗固废基地建设和县城供气相结合的实际,拟分两段建设,一段从楚攀支线2号阀室至新桥镇大宗固废核心区,全长约10km,计划投资2200万元;一段从新桥镇大宗固废核心区至红坡头,长度约为6.5公里,计划投资800万元。

(五)推动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建设。2019-2020年共建成公共充电桩30个、51枪,功率共计1323千瓦,其中交流充电桩9个、9枪,交流桩总功率63千瓦,直流充电桩21个、42枪,直流桩总功率1260千瓦。

感谢你一直以来对全县绿色经济发展的支持和关心,下步工作中,我局会进一步吃透中央、省、州各级绿色能源产业政策,积极服务新能源企业,靠前协调、主动服务,促进全县绿色经济快速发展,祝愿您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牟定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8月12日

上一条:牟定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答复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6号建议的函
下一条:牟定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答复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66号建议的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