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公安局 >> 其他信息 >> 正文

牟定县公安局召开突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摘牌销号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2022年10月28日   作者:崔福元   来源:牟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点击:[]

   2022年10月25日晚,牟定县公安局召开突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摘牌销号工作部署会议,贯彻落实全州公安机关突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摘牌销号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县摘牌销号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余捷出席会议,全局股所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委委员、常务副局长丁开益深入分析查摆全县交通管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原文传达《牟定县公安机关突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摘牌销号工作方案》,对全县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治理摘牌销号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赵华长传达省安委办楚雄州道路交通安全约谈会议和全州公安机关突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摘牌销号推进会议精神。

   余副县长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党委、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坚决克服厌倦情绪、麻痹思想,时刻绷紧道路交通安全弦,提高事故预防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二是汲取事故教训,查找不足。切实抓好事故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认真分析研判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特点,针对当前存在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风险,重点围绕“人、车、路、企”再深入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动态清零,确保隐患应查尽治。三是加大力度,消除隐患。进一步加强路面隐患排查和巡逻查处力度,加强易发事故重点路线、区域、时段的管控力度,加强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的动态监管力度。从严查处超速、超载、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四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宣传平台,加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宣传力度,督促隐患整改“清零”到位,进一步增强驾驶人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营造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摘牌销号工作的强大声势和交通安全合成共治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牟定县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启动地震应急处置
下一条:牟定县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在各乡镇派出所挂牌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