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公安局 >> 其他信息 >> 正文

牟定交警进校园上好“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2年08月28日   作者:李飞飞   来源:牟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点击:[]

又是一年开学季,牟定县各中小学校迎来了秋季新学期。为提升学校师生们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中小学师生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及事故的发生,8月26日,牟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美丽乡村行宣讲团”走进“牟定县茅阳第二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活动中,民警从怎样安全出行、安全驾驶、安全乘车等方面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引导全校老师们不闯红灯、不越线、不横穿马路、不乱停乱放、互相礼让、互相监督,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超载、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等违法行为,在学校教学工作中教育引导学生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牢固树立安全出行意识,共同为上下学“铺”一条安全之路。同时结合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为老师们讲述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剖析中小学生随意横穿马路、上放学途中嬉戏打闹、你追我赶等交通陋习的危害性,让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明白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大家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和自我保护能力,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上一条:牟定县公安局“护学岗”准时上线
下一条:牟定县公安局持续开展“百日行动”守护“舌尖”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