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其他信息 >> 正文

“净空”除隐患 “颜值”双提升

日期:2022年09月01日   作者: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来源: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点击:[]

为加强店招标牌设置管理,美化县城市容空间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颜值,近日,县住建局(城管局)开展户外广告牌和门头牌匾专项整治工作,对户外广告牌进行“地毯式”检查,对县城建成区内未经审批设置、不符设置标准、影响市容市貌及存在安全隐患等户外广告牌“亮剑”,确保排除安全隐患、消除视觉污染、靓化立面空间、提升城市品位。

县住建局(城管局)优化服务举措,强化户外广告源头管理,以街道网格为单元采取提前介入、上门指导的工作方法,要求各广告业主、广告产权单位责任人切实落实主体安全责任,定期对所属广告设施进行自查自纠,以高压态势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设施进行逐个清理,劝导各业主、产权单位责任人及时加固维修或按规定自行整改拆除,确保以点带面,将安全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截 止6月底,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执法车辆20辆,排查户外广告设施600余处。向各业主、产权单位责任人和广告公司发放《牟定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店招标牌设施设置的通告》40余份,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500份,拆除违法设置户外广告和门头牌匾53处。

下一步,县住建局(城管局)将继续以“安全、美观”为目标,以解决城市户外广告设施数量多、设置乱、品质不高等突出问题为切入点,按照“拆除一批、规范一批、提升一批”原则,清除违法违规城市户外广告设施,建立长效管控机制,提高城市户外广告设施管理工作水平,使县城建成区视觉空间有效净化,城市颜值再刷新高,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上一条:关于“全省现有城市生活污水处理能力与实际需求不相适应”反馈问题整改完成情况的公示
下一条:牟定县召开2022年房地产暨建筑业发展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