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组织机构 >> 正文

牟定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组织机构情况的报告

日期:2022年08月22日   作者:柳文杰   来源:柳文杰    点击:[]

牟定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

关于组织机构情况的报告

县政府办:

根据《牟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上报政务信息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考核资料的紧急通知》要求,现将我办组织机构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全称:牟定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

(二)部门地址:牟定县共和镇中园东路县政务中心三楼。

(三)联系电话(办公室电话):0878-5211225。

二、单位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州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方针、政策、措施,实施精准扶贫。

(二)拟订全县中长期扶贫开发规划、工作措施,并组织贯彻落实。

(三)负责全县扶贫开发项目资金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扶贫资金使用分配方案,指导、检查和监督扶贫资金的使用;负责扶贫开发监测、统计和监督工作。

(四)负责制定贫困地区、民族特殊困难群体片区整体推进和综合开发扶贫项目规划与项目计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

(五)负责组织、协调和管理信贷扶贫工作,扶持龙头企业,促进贫困地区产业发展。

(六)负责组织、实施、督查和管理整村推进、易地扶贫开发、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培训和产业扶贫等工作。

(七)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扶贫开发工作;负责协调省、州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定点扶贫工作,促进贫困地区社会事业全面发展;负责联系、协调、组织外资扶贫项目,组织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

(八)根据国家扶持贫困标准,确定扶贫对象,做好扶贫监测、统计工作;做好扶贫与农村低保两项制度的衔接工作。

(九)承办牟定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机构情况

根据单位职责,牟定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设5个内设机构(股所级):

(一)综合股。责处理机关日常事务,对外联系、对内管理协调;负责单位文秘、会务、接待、信息、宣传、法制、综治、档案、信访、保密、电子政务、财务、固定资产监管、行政印章管理、机关制度建设等工作;负责机关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和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承办工作;负责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人事、机构编制、离退休人员管理及工、青、妇工作。负责做好省、州单位定点挂钩帮扶和县级部门、社会团体的社会扶贫协调服务工作;承担牟定县党员、干部结队扶贫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省、州定点扶贫单位扶贫挂职干部的管理工作。

(二)项目管理股。负责制定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改善、产业建设、素质提高、灾后扶贫、贫困乡村片区、特殊困难群体整乡、行政村、自然村推进、综合开发和区域扶贫项目规划与年度项目计划;负责草拟项目资金分配方案;负责项目申报、评审、实施、监管、检查、验收和绩效评价;负责产业扶贫资金、贫困村互助扶贫资金、两项制度衔接扶贫资金项目的组织实施、监督和管理工作;统筹建立财政扶贫资金项目库及项目实施的管理监测体系。

(三)小额信贷股。负责编制小额信贷到户扶贫工作规划、年度计划;负责组织各乡镇扶贫到户贷款项目的实施、协调、监督,下达扶贫到户货款计划,做好政策指导、检查督促、管理及贷款使用效益评价工作。负责扶贫贴息贷款项目选择推荐、申报、评审、组织实施、项目库管理、贴息确认工作;负责扶贫龙头企业的引导、扶持、认定推荐和检查考核工作。承担外资扶贫和社会扶贫工作;负责扶贫工作涉外事务,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做好外资扶贫组织的接待、项目考察推荐和项目组织实施工作;负责接收、管理各种社会扶贫捐赠。

(四)易地扶贫开发股。拟订易地扶贫开发项目中长期规划和年度项目资金计划方案;负责易地扶贫开发项目、扶贫安居工程项目的申报、评审、下达资金计划和项目组织实施、资金管理、检查验收及绩效考评;负责指导和督查乡镇易地扶贫开发项目、扶贫安居工程项目的落实。组织做好贫困地区劳动力的引导性培训、技能培训、转移就业工作。

(五)监督股。拟订符合全县扶贫实际的地方性政策、法规、制度、措施并组织贯彻实施;对扶贫法规政策措施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扶贫开发重点工作进行调研并提出建议;严格按照《云南省财政扶贫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对各项扶贫工作措施,特别是扶贫项目实施、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等事前、事中、事后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配合纪检监察、审计部门做好扶贫资金项目的检查和审计工作;指导乡镇项目计划执行、资金管理使用和监督等工作。

四、单位领导分工情况

易连栋(党组书记、主任):主持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全面工作,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挂片联系戌街乡。

李锐(党组成员、副主任):协助主任工作,分管项目股,负责贫困户建档立卡、整乡推进、整村推进、产业扶贫、光伏扶贫、监测统计、安全生产和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股室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完成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挂片联系安乐乡和新桥镇。

何光辉(党组成员、副主任):协助主任工作,分管易地股,负责易地扶贫搬迁、扶贫安居工程和劳动力转移培训和单位扶贫联系点结对帮扶工作,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股室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完成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挂片联系共和镇和江坡镇。

果玉花(党组成员、副主任):协助主任工作,分管信贷股、联席办,负责信贷扶贫、行业扶贫、互助金试点项目和工青妇、老干部和残疾人工作,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股室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完成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挂片联系凤屯镇和蟠猫乡。

普平宗(党组成员、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协助主任工作,分管综合股,负责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党支部、综治、信访、保密、信息、档案管理、电子政务协同办公平台管理、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和财务、后勤保障及公务用车管理等工作,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股室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完成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协助主任挂片联系戌街乡。

陈东(副主任):协助主任工作,分管监督股,负责沪滇协作扶贫、社会扶贫、“互联网+”精准社会扶贫,协助李锐副主任分管项目股、协助果玉花副主任分管联席办,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股室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完成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协助李锐副主任挂片联系新桥镇。

牟定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

2018年12月28日

上一条:牟定县乡村振兴局组织机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