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正文

牟定县扶贫办2019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9年08月15日   作者:柳文杰   来源: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    点击:[]

牟定县扶贫办2019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办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办主要领导亲自主持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专题研究和部署政务信息工作,制定印发了扶贫系统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和考核制度,完善部门政务信息考核办法,制定信息报送任务分解清单,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股室,任务明确到人,形成了机构、责任、人员、办公地点四落实的良好格局,保证了我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2019年共向扶贫通手机APP平台发送扶贫信息38条,扶贫相关政策6条;在县政府门户网站设立脱贫攻坚专题,发布项目规划、项目资金安排公示信息28条,小额信贷信息公示1条,报送工作信息4条。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政务信息公开的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由于单位没有政务信息公开专职人员,一般都是由综合股人员兼职,导致信息发布、更新速度还不够快。

(二)政务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增强。由于我办政务信息公开机制还不够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尚未形成,在坚持政务信息“随生成随公开”原则方面有待增强。

(三)政务信息公开的规范性有待进一步提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分为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我办在这两方面工作程序还不够规范,特别是主动公开缺乏保密审查环节。

在下步工作中,我办将根据县政府信息中心对各项工作的具体部署和要求,结合单位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继续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狠抓制度的执行和落实。尤其要抓好各项工作的部署落实和年度考核,落实目标责任制,建立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激励、竞争机制,促进政务信息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健康发展轨道。二是紧紧围绕部门中心工作,及时、准确、全面地搞好政务信息的上传下达工作,及时反映扶贫开发工作新思路、工作进展情况、经验和问题,善于发现和总结倾向性、普遍性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提出有价值的建议,提高对政务信息资源管理、开发利用水平,为领导科学化决策提供参考,更好地为扶贫开发工作服务。三是结合政务信息公开管理工作的需求,利用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技术培训和再教育工作,逐步提高政务信息工作者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理论水平,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政治敏锐性,为政务信息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牟定县扶贫办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牟定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2018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