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服务 >> 正文

省文化厅领导到我县调研公共文化和文物保护工作

日期:2017年09月22日   作者:   来源:县电视台 韩燕蛟    点击:[]


近日,省文化厅副厅长崔文一行到我县调研公共文化和文物保护工作。

崔文率省文化厅博物馆处处长余剑明、文化市场管理处副处长马东、州文体局副局长张殿洪等一行首先深入到牟定文庙,对文庙建筑管理维护情况、文物种类和文物存放、保护情况、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进行了查看。随后又到左脚舞文体中心书画作品展厅、非遗展厅和图书馆进行了查看,同时还深入到共和镇散花村委会双树村查看了村级公共文化活动场所建设、使用和管理情况。

崔文对我县公共文化和文物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文物保护工作要坚持“先救命、再治病”的原则,首先解决危害文物保护工作的关键性问题,创新文物保护工作方式,借鉴和运用好的方法,做好用水用电用火安全,及时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从源头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公共文化工作要创新服务模式、拓展服务内容、再造服务理念,管理好,利用好公共文化资源、公共文化活动场所和公共文化基础设施,积极营造文化乐民、文化育民、文化富民的良好氛围。

副县长李翠萍参加调研。

上一条:县图书馆:创新服务方式 满足读者多样化需求
下一条:牟定县教育局举行2017年教师节庆祝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