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戌街乡 >> 其他重点信息 >> 正文

干群齐心携手 共建绿美家园 ——戌街乡举行绿美乡村建设启动仪式

日期:2023年01月0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州、县党委政府关于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决策部署,发动党员、群众参与到绿美乡村建设中来,2023年1月7日上午,戌街乡在老纳上村举行戌街乡绿美乡村建设启动仪式。乡党政班子成员、乡级各站所负责人、8个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土地专管员、乡级专业扑火队和老纳上村党员、群众,共计9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乡党委书记刘晓文传达了上级关于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决策部署和会议精神,并围绕“统一开展绿美乡村建设思想认识,明确绿美乡村建设目标任务,规划增绿补绿实施方案,科学选择苗木种植种类,整合资金来源各项渠道,发动党员群众广泛参与,划分绿植管护具体责任”七个方面作动员指导讲话。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踊跃参与到植树活动中,植树现场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参与活动的干部、党员、群众卷袖动手,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扛树运苗、有的提水浇灌,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各个环节衔接有序,劳动现场配合默契,呈现一片繁忙有序、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以实际行动带领全乡下掀起乡村绿化美化高潮,为“果蔬之乡、沃土戌街”更添一抹绿。

老纳上村风尾党支部书记杨家华介绍,在老纳村党总支的领导下,老纳上村通过“支部发动、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方式,全面开展绿美村庄建设,党员群众共自愿捐资8万余元,捐树捐花130余棵。党支部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本着节约资金、效果明显原则,建成休闲小长廊一座、自制水泥花盆150余个、购买苗木200余株。杨家华说“今天各级领导到老纳上村指导绿美村庄建设并和我们一起栽花种树,让我们知道了绿美乡村要干什么、怎么干,给我们增加了信心,我们一定会把老纳上村打造成全乡的示范和标杆”。

通过大家齐心协力劳作,本次活动在老纳上村栽种铁树、杜鹃、茶花、沙漠玫瑰等110余盆,在进村公路沿线栽种蓝花楹、鸡冠刺桐64株。

近年来,戌街乡党委、政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整合资源、依靠群众齐心协力推进绿美乡村建设,打造了一批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示范点,逐步形成了典型引路、示范带动、全域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

(绿美集镇生态宜居)

(绿美村庄遍地开花)

(绿美交通路畅人和)

(绿美河湖水清岸绿)

(绿美景区春和景明)

(绿美庭院富贵花开)

下一步,戌街乡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继续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发展思路,以乡村振兴为目标,以农民为主体,以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为标准,持续推进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推动生态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不断增强农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为云南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贡献“戌街力量”、展现“戌街作为”、交出“戌街答卷”。

上一条:戌街乡概况
下一条:楚雄牟定:培育高原特色农业产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