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戌街乡 >> 其他重点信息 >> 正文

党员干部要在作风革命中走在前作表率

日期:2022年08月03日   作者:杜敏   来源:    点击:[]

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回应人民群众期盼和市场主体呼声的务实举措,是一项需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的系统工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中走在前、作表率,成为良好作风、优质效能的积极倡导者、模范践行者。

聚焦学习教育,强化立行立改。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专题会议、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为契机,对省委、省政府印发的《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进行认真学习并开展大讨论。以思想、能力、行动、作风的大提升,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落细落实,见行见效。要抓好群众路线大讨论,围绕“群众路线怎么走”“改进作风怎么办”系列专题,进一步深化认识、查找差距,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教育影片,参观主题展览、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和警示教育基地,大力开展好正反两方面教育。

聚焦问题根源,强化查摆剖析。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拿出实招硬招,下重拳、动真格,严明责任、严格督查、严肃问责,真刀真枪地解决问题。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弱项,要以“解剖麻雀”的方法,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找准问题根源,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措施,抓整改、促提升,建立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中推进发展的工作机制,形成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的良好氛围。要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各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各级领导指出问题,班子开展“大讨论”期间提出的问题,主动对号入座,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具体工作、具体事例中查找,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动真碰硬触灵魂,形成能真实反映出各项工作中存在短板的问题清单,并在认真对照查摆的基础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相互批评中进步、提升。

聚焦效能提升,强化工作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高位对标,推动责任落实,在管理上用心用劲,敢于动真碰硬,超前谋划,善作善为。结合“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模范机关创建、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等工作,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为切实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提供动力支撑和智慧源泉。主动走出办公室,深入群众、深入企业,问计于民、问需于企。真正做到党的政策在一线宣传、社情民意在一线掌握、组织工作在一线推进、难点痛点在一线化解、思想共识在一线凝聚,以面向基层、深入一线的真情实意和真抓实干,推动作风建设、效能建设取得不负发展要求和人民期待的实绩。

上一条:以“公心”涵养担当干事“底气”
下一条:简讯:防汛无小事,实抓又实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