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安乐乡 >> 其他重点信息 >> 正文

【我们在行动】安乐乡开展春节前“扫黄打非”联合检查

日期:2024年02月0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规范经营秩序,推进“扫黄打非”工作,营造欢乐祥和、干净清朗的春节文化氛围,安乐乡联合派出所、市管所、文化站,扎实开展春节前“扫黄打非”联合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实地查阅台账记录、交流问询等方式,对辖区内文化用品店、玩具店、音像制品店、复印店、年画市场等文化经营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查看经营单位是否证照齐全、进货来源是否规范、是否销售非法出版物以及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非法文化产品,要求各经营单位规范管理、守法经营。同时,向各经营业主、从业人员、群众宣传普及版权和著作权法及“扫黄打非”相关知识,从源头上筑牢“扫黄打非”防护墙,引导群众树立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意识,敢于举报涉“黄”涉“非”线索,扩大“扫黄打非”社会参与面,确保文化市场环境健康文明、积极向上。

下一步,安乐乡将继续坚持集中行动与日常监管相结合,“扫黄打非”工作与专项治理、综合治理相结合,依法管理与教育引导相结合,切实维护文化市场秩序,坚决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

上一条:牟定县安乐乡2024年“正月十五赶猫街”传统节日邀请函
下一条:【我们在行动】安乐乡:敲响节前“警示钟” 严明纪律正作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