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安乐乡 >> 其他重点信息 >> 正文

云南牟定:“志愿红”助力田园好“丰”景

日期:2023年09月04日   作者:云南网通讯员 张芹洪 苏冬梅   来源:云南网    点击:[]

眼下,正值大春作物田间管理关键期,走进云南省牟定县安乐乡,春风拂面,泥土芬芳,风景如诗如画。党员干部、农技人员、返乡大学生等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多形式开展助力群众大春生产的志愿服务活动。道路旁,跃动的“红马甲”成为乡村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牟定县安乐乡田间,放眼望去,绿油油的农田与葱郁的远山连成一片。湛蓝的天空下,农民忙碌的身影和穿梭农田里的“志愿红”勾勒出一幅五彩斑斓的田园“丰”景。“大姐,你家的这片稻田现在正是灌浆期,但是叶色淡黄脱肥了,你要按每亩3—4斤尿素粒肥的标准赶紧追肥,这样可以提高灌浆速度,增加粒重。”安乐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干部黄元贵正在太极村委会沈家村的田间认真的为群众分析各家的水稻、玉米情况。

“我家去年开始种植工业辣椒,但是因为没有经验,总担心会亏本,多亏了乡里的‘红马甲’干部,给我送了种植技能学习材料,还经常到辣椒地里指导我用肥用药。去年每亩的纯收入就有5000多元,今年我又种了50亩,看这长势,有望卖个好价钱啊!”桃源村委会王家村的工业辣椒种植大户王子洪满脸笑容地说。

近年来,该乡紧紧围绕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目标,抓住有利时机,积极组织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业技术指导、宣讲强农惠民政策、赠送农业科技书籍、参与田间劳作等志愿服务活动110余场次,受益群众累计超过1.4万人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为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粮食稳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粮食丰,三农稳;乡村兴,百业兴,一幅产业兴旺、经济发展的美丽画卷,正在安乐乡希望的田野上徐徐展开。

秋高气爽,稻浪成片。志愿者用汗水和辛劳播撒了文明之花,在群众心里、在丰收在望的大地上必定满树芳香、硕果累累。

上一条:安乐乡:补强应急处突体系 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
下一条:安乐乡召开2023年第三期警示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