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安乐乡 >> 其他重点信息 >> 正文

安乐乡召开农村污水治理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现场推进会

日期:2022年11月0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认真总结全乡农村污水治理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经验,查找不足,补齐短板,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压实责任,确保两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2022年11月9日,安乐乡组织召开农村污水治理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现场推进会。乡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党总支书记、挂点组长、农村污水治理技术指导员、污水治理及增减挂项目施工方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县人居办副主任董剑等领导到会指导工作。本次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现场会议,参会人员在太极村委会太极村和猫街村委会上安乐村参观了农村污水治理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现场。

县人居办副主任董剑、县人居办邢小花对农村污水治理技术规范进行了讲解,并对现阶段各村存在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乡人民政府副乡长普飞针对当前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进行业务讲解,并对项目施工过程当中所需注意的各个事项逐一进行了强调。

第二阶段会议在乡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乡党委书记姚云锡主持会议,会议对现阶段农村污水治理及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要紧起来。乡村两级干部要绷紧思想这根弦,树立敢啃“硬骨头”的攻坚精神,集中力量,切实打好农村污水治理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2大攻坚战;二是责任要扛起来。各村要组建村级工作专班,建立包保责任制度,认真落实好挂点领导包村,乡村两级干部包组、包户工作机制,确保责任压实到人;三是工作要动起来。乡级工作专班要加强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的调度和督查,及时帮助各村委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班子成员要带好头,深入农户开展工作,确保农村污水治理工作本周内全部开工建设。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要加强资源摸排,严格落实“日报告”工作制度,务必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确保摸排全面覆盖。四是纪律要严起来。乡村各级干部要树立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纪律意识,确保真正将纪律“立起来、严起来、落下去”。对工作推进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村委会和包保责任人员,乡纪委将严肃追责问责。

上一条:安乐乡“四强化”织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下一条:安乐乡“四好农村路”铺就乡村振兴快车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