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安乐乡 >> 其他重点信息 >> 正文

安乐乡:打好健康扶贫“组合拳” 筑牢贫困群众“健康网”

日期:2020年07月14日   作者:   来源:融媒体中心    点击:[]

牟定县安乐乡紧紧围绕让贫困群众“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尽量少生病”的目标任务,在“精”上出实招,在“准”上求实效,积极实施系列健康扶贫措施。

加大健康扶贫政策宣讲力度。将健康扶贫政策宣传纳入全乡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内容,围绕解决“到哪看、找谁看、谁来管”的健康基本需求,采取面对面“一对一”的方式,大力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帮助贫困人口树立健康理念、培养良好生活习惯、掌握实用健康知识,精准落实健康扶贫政策。

全面落实医保补助政策措施。确保全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317人均参加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慢性病患者医疗保障政策,为14种慢性病患者办理慢性病证,提高门诊报销比例。

认真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降低群众的看病成本,与全乡433户1317人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家庭医生定期到签约群众家中进行走访,对贫困群众进行健康体检,及时提出治疗建议,让群众及早发现病情、及早治疗。

全力推动“三个一批”分类救治。采取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性病签约服务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分类救治的方式,针对不同人群、病情进行救治。根据省、州、县关于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集中救治相关要求,抓实抓细大病专项集中救治工作,每周扶贫日由各村工作队进村入户逐一排查核实符合条件的14种患病人员,大病集中救治实现全覆盖。2020年以来,救治14种大病患者20人,救助金额109800元,大病集中救治率达100%。

上一条:安乐乡2020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
下一条:安乐乡人民政府2019年行政执法总体情况数据汇总公开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