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安乐乡 >> 其他重点信息 >> 正文

安乐乡:冰雪逆行救治女孩 多方齐心尽显温暖

日期:2022年02月2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月22日,安乐乡政府应急处置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和公安民警“浴”雪逆行,克服重重困难,齐心救治因雪灾致伤的小女孩,在冰天雪地中坚定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午11时许,安乐中心卫生院接到安乐乡人民政府急救电话,称桃园村委会温家村一名9岁小女孩被大雪压塌的彩钢瓦顶压伤,等待救援。情况紧急,时间就是生命。面对道路积雪厚达20几厘米,受伤小女孩所在村庄路途曲折、坡陡路险,救护车无法进入以及村庄断电等情况,安乐乡政府应急处置工作人员、医护人员没有退缩,毅然步行前往4公里外的温家村救治小女孩。

经过1小时雪中徒步后,救援人员终于在半路与用平板床抬着小女孩的家属相遇。在查看诊断小女孩意识清楚,诉头痛、全身疼痛、不能睁眼的伤情后,医护人员立即对小女孩进行现场救治。但因不能判断小女孩受伤的头部是否存在颅内出血的可能,需紧急送往县人民医院进一步检查。

因大雪致使县城至安乐乡的路途受阻,为节约救援时间,安乐乡派出所警车变身救护车护送小女孩就医。救援人员踏着20厘米厚的积雪,一路清理积雪和倒塌树木,平日40多分钟的车程,而冰雪中艰难前行2个多小时后,终于送达县人民医院进一步救治。据了解,目前小女孩生命体征平稳。

“当时没多想什么,只想着尽快把她送到医院进行救治。虽然环境艰难,但生命是无价的,我们受冻受冷不算什么,现在她经过救治脱离了危险,我觉得我们的付出值得。”救援医师阮亚欢开心地说道。

上一条:安乐乡2022年地质灾害应急预案
下一条: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牟定县安乐乡机关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