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凤屯镇 >> 其他重点信息 >> 正文

关爱高龄老人群体,共创共享美好生活

日期:2022年09月13日   作者:   来源:凤屯镇    点击:[]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的加快,高龄老人成了急需社会关心和帮助的危人群。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报告显示,我国80岁及以上高龄老年人口已有3580万人。近年来,各地均建立起以保障高龄老年人生活质量为目的的高龄津贴补贴制度。可在现实中,因部分高龄老年人行动不便、使用智能技术困难等原因,让政策效果打了折扣。

二、响应号召,开创便民利民局面

为了传递人间大爱,让辖区老年人群感受到社会的关注和关爱,让高龄老年人享受更加适老、便利的办事流程,凤屯镇积极响应上级民政部门号召,聚焦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优化高龄津贴办理方式,使高龄津贴申请、审核、认证、发放全流程更加顺畅,让惠老政策真正走实走心,温暖老人心坎。具有凤屯镇户籍的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在符合享受高龄津贴年龄前一年,即可向所在村委会提供相关材料申请高龄补贴。审核确认后,高龄津贴将通过高龄老人提供的银行卡进行发放。

三、严格管理,打造公正公开作风

2022年9月,凤屯镇共为辖区9个村委会356名高龄老人发放补贴,共计17900元。同时,凤屯镇不断加强高龄津贴动态管理,避免冒领、错发高龄津贴的情况,定期进行自检自查,并与村委会相关工作人员核实享受高龄津贴的老年人的生存状况及是否符合领取条件,避免发生死亡人员继续领取补贴、不符合条件人员领取补贴等情况发生,并对每月所发补贴进行公示,让工作更加透明公开。

上一条:凤屯镇用活优势拓展乡村建设新模式
下一条:凤屯镇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助力美丽河湖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