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凤屯镇 >> 其他重点信息 >> 正文

凤屯镇:“三举措”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日期:2022年08月25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凤屯镇    点击:[]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维护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凤屯镇多措并举开展防溺水工作,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凤屯镇积极动员全镇干部职工到学校、村开展防溺水工作安全教育宣传,在重点位置张贴防溺水宣传标语,并通过小组长会、户长会等方式加强对防溺水知识的宣传,告知家长要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对孩子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做到防溺水知识和危险水域家喻户晓。

落实安全责任,提升安全保障。凤屯镇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进一步规范水库管理,对辖区内各大小库塘实行责任包干到人,每月对各类库塘进行不少于一次的安全检查,主动了解情况,汛期对11座小(二)型水库及175座小坝塘防汛安全每月检查2次以上,并做好日常维修保养工作。

加强隐患排查,建立长效机制。凤屯镇在小(二)型及村组周边坝塘等易发生溺水事件的水域建立管理台账,设置安全警示标识标牌,做到有安全防护和救生设施、有日常巡查管护人员、有应急突发救援方案,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在重点时段对危险水域加密巡查巡逻工作频次。

下一步,凤屯镇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隐患排查,并建立起完善的安全监控设施,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坚决遏制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上一条:凤屯镇“五化”唱响肉牛产业养殖新篇章
下一条:凤屯镇高效推进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