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凤屯镇 >> 其他重点信息 >> 正文

凤屯镇龙丰村委会发放问题清单告知书推进“五堆十乱”集中整治​

日期:2022年08月25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凤屯镇人居办    点击:[]

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排查问题。龙丰村委会成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实行镇村干部包村,召开会议压实责任,坚持“我包村、我有责、我负责”的原则,镇村包村干部联合村小组进村入户对“五堆十乱”地毯式排查梳理、登记点位,针对石碓、柴堆、土堆、建筑垃圾等形成清单,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分析制定解决处理方案。

加强宣传发动,压实每户责任。在召开群众会宣传的基础上、包村干部入户点对点宣传,认真做群众思想工作,把梳理出来需要清理的问题清单发放到各家各户,让群众明白人居环境整治我该做什么,美丽乡村建设还需做什么,促使群众树立“人居环境整治我有责、美丽乡村建设我参与”的思想意识。

目前、龙丰村委公路沿线、村庄内“五堆十乱”整治正有序推进,发放问题清单告知书80余份,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问题清单式告知的方法将在全村推行。

上一条:凤屯镇全面落实安全生产
下一条:凤屯镇开展技能培训,助推全民技能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