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凤屯镇 >> 其他重点信息 >> 正文

这个七月,牟定凤屯镇老干部这样过

日期:2022年08月19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凤屯镇    点击:[]

牟定县凤屯镇老干部们以“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主题党日忆 初心。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凤屯镇老干部党支部组织老干部党员和部分非党的老干部一起开展了以“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老干部代表宣讲党史的方式,老同志们重忆初心。

走访联系心连心。结合“七一”建党节,凤屯镇开展走访联系老干部活动,对7名退休干部和16名老党员进行遍访联系,进一步了解老同志们的思想、身体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在接下来的3个月时间里,凤屯镇党委将继续开展走访联系老干部活动,与老干部交心谈心全覆盖,让组织与老干部心连心。

培训充电拓视野。凤屯镇结合“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举办“老年大学”培训班1期53人次、“老干部党校”培训班1期27人次。通过“理论+实训”的方式,让老干部们学习最新的政治理论,了解目前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结合学习,部分老干部积极地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2次培训班共收集到老干部们的建议17条,有效发挥“云岭银发”作用,拓宽老干部视野。

志愿服务助振兴。凤屯镇“银发正能量”服务队走进凤屯村开展1期16人次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与村民座谈,充分了解村民对乡村振兴的想法、存在问题等,老同志们积极为村民想办法、提建议、解问题,并帮助凤屯村开展了1次清洁家园的志愿服务活动,动手美化家园,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条:助残爱残,凤屯在行动
下一条:牟定|齐抓共管 搭建协商“连心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