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凤屯镇 >> 其他重点信息 >> 正文

牟定|齐抓共管 搭建协商“连心桥”

日期:2022年08月05日   作者:张勇   来源:牟定县凤屯镇    点击:[]

“我是凤屯村集贸市场的代表,我非常赞成收取垃圾清运费,有三点建议:对目前破损的街面进行修复,划出规范的摊位;司法、市管等部门要通力配合支持,加强综合整治力度,规范集贸市场管理,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确保收取的垃圾清运费专款专用、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我是凤屯村的村民小组长,我赞成收取垃圾清运费,加强对集贸市场的管理。”

近日,牟定县凤屯镇组织了一场以“凤屯村集贸市场垃圾清运费收费事宜”为主题的协商议事会议,参会代表踊跃发言。

为充分解决基层存在的现实困难,支持人民群众参与基层事务决策、管理和监督,凤屯镇协商在基层议事室以“小切口”协商推动基层“大治理”,选取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协商议题。会前,协商议事调研组通过组织召开调研会议、走访入户,听取部分商户代表的意见建议,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参加协商议事会的代表。

会议当天,县政协委员、协商议事会成员、县镇党代表、人大代表、村委会主要负责人、部分群众和商户代表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杨虹、镇党委书记到会指导,并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由村“两委”会议选举成立集贸市场管理委员会,发挥监督、管理、保障职能。

据凤屯镇政协小组长介绍,近年来,凤屯镇以党政齐抓共管、搭建协商“连心桥”,规范协商流程、开通协商“直通车”,坚持民心指引、画出协商“同心圆”,注重成果转化,推动协商“新实践”为主要做法,聚焦党政中心大事、改革发展要事、民生改善实事、社会治理难事,共开展8场“协商在基层”议事活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群众挽回损失170多万元,真正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来商量”的真谛,群众、企业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协商在基层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上一条:这个七月,牟定凤屯镇老干部这样过
下一条:牟定县凤屯镇多举措构建矛盾纠纷调解新格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