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江坡镇 >> 其他重点信息 >> 正文

牟定县江坡镇:“三法”瘦身,赋能效能革命

日期:2022年11月1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基层减负工作开展以来,江坡镇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关于为基层减负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把为基层减负作为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落实好“4+5+5”为基层减负楚雄工作法,删繁就简、革除积弊,履行好县级基层减负观测点职责,规范督检考、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为基层减负各项重点任务取得实效,有效激发了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推动了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基层干部群众减负有感度不断攀升,减负成果普惠成效激增。

一、用好减法为基层干部瘦身。针对文山会海,严控发文数量、严守行文规则、严明文风篇幅;坚持少开会、开短会、开务实管用的会,压茬统筹好会议,坚决砍掉不必要的会议、文件,确保开会、发文聚焦真问题、解决真问题,真正为基层减负。同时,针对“指尖”形式主义,对QQ、微信群等进行了清理整顿,为镇村干部腾出更多时间走村入户,了解民情村情,思谋乡村发展。1-3季度全镇共发文28件,占年度限额的65%;召开会议10场(次),占年度限额的62.5%;开展督查检查考核3项(次),占年度限额的60%,各项指标均在时序进度和计划管控范围内。

二、用好加法为工作赋能。加强监测发挥作用,坚持把“有感度”作为衡量减负工作成效的标尺,认真履行好观测点“反映真实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积极提出建议”的三大职责,通过减负成效的“晴雨表”“感受器”“温度计”,适时监测反馈减负成效。2019年以来全镇发文、召开会议、开展督检考事项分别从2018年的74件、22场(次)、10项(次)减少到2021年的45件、18场(次)、7项(次),分别减少39%、18%、30%。

三、用好乘法为工作效能提质。在激励关爱干部上乘法加倍,以“各项工作全面领先”为主攻方向,把全年工作任务分解转化为165个具体项目,探索干部执行力考核机制,制定了《江坡镇镇村干部绩效考核管理办法》,抓实“五事争先”,定期开展“争星夺旗”擂台比武,激发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精气神,推动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深入推进“清廉集群”升级版江坡样本,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干部干事创业开路护航。

上一条:江坡镇增减挂钩蹄疾步稳见实效
下一条:牟定县江坡镇以“三小”促“三大”,聚力打造乡村污水治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