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新桥镇 >> 其他重点信息 >> 正文

实施土地增减挂钩 增添乡村振兴活力——新桥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纪实

日期:2022年09月28日   作者:洪清娅   来源:    点击:[]

实施土地增减挂钩是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为确保全面做好全镇增减挂钩项目工作,完成目标任务,新桥镇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土地增减挂钩工作,最大限度释放农村土地价值,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一、及时成立新桥镇土地增减挂钩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各村委会统筹细化按村组或划片进行编组,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镇村组干部、驻村队员及县级挂包部门全员齐动的工作格局,为该项工作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召开补充耕地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三年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土地增减挂钩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以更加负责的态度、必胜的决心、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土地增减挂钩工作,为接下来的乡村振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镇村干部全体出动,深入挂点村开展一户多宅、五保供养户、自然消亡户、危旧闲置构建物等类型进行实地拉网摸排,制定土地增减挂钩图斑区域,为后续工作提供指导依据,采取“一户一研判、一户一方案”的办法,因人制宜、先易后难、积极动员等方式,有序扎实推进增减挂钩工作,确保其按计划、按步骤顺利推进,做到“能拆快拆、应拆尽拆”。同时通过小广场·大喇叭、微信群、群众会等方式进村入户与群众谈心交流,将政策讲解到位,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让群众真切感受到进行土地增减挂钩的好处,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激发群众参与的热情。 坚持每日调度工作机制,镇主要领导对土地增减挂钩工作全程监管,靠前指挥,跟进指导,协调解决土地增减挂钩工作过程中的各类困难和问题,层层传导压力,增添动力,督促落实。同时,镇村组干部进村入户签订拆迁协议并逐户丈量房屋面积,形成工作合力集中拆除,使机械作业与人工作业贯穿工作全过程;按房屋附属类型丈量面积拆除并兑现资金补充,既消除了危房隐患,又严格实行一户一宅政策,让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目前,全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拆旧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

三、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把土地增减挂钩工作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确保按期完成工作任务。

上一条:感党恩 庆丰收 迎国庆 促发展 ——新桥镇开展2022年职工秋游活动
下一条:新桥镇稳步推进农村污水治理试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