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新桥镇 >> 其他重点信息 >> 正文

育农培训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新桥镇高素质农民培育暨肉牛产业发展培训纪实

日期:2022年08月09日   作者:刘清雪   来源:新桥镇    点击:[]

为全面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高广大农民文化素质和致富本领,有效推进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助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近日,牟定县2022年第十四期高素质农民培育及肉牛产业发展培训班在新桥镇政府礼堂举行。本次培训采取“理论学习+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模式,参训人员覆盖15个村委会,共计80余人。 镇党委书记杨三灵同志和分管领导金华同志作动员讲话。

镇党委书记杨三灵同志强调:要充分认识举办肉牛产业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认真学、好好学,以严和实的作风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金华同志要求:要珍惜培训机会,严守培训纪律,确保学有所获。县委党校副校长普国安、“云岭银发”专家赵开典(省农业农村厅畜牧总站研究员)、“云岭银发”专家苏卫(昆明海关二级高级主管)、“云岭银发”专家杨国明(省畜牧兽医科学院研究员)4位老师到会作感恩教育、肉牛养殖技术、动物疫病防控、生猪养殖技术等专题培训,内容丰富多样,讲述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理论学习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先后到牟定县宏鑫种养殖有限公司、牟定牧草湾肉牛育种场、牟定县宏喜种养殖有限公司、云南三福食品有限公司、云南展宏集团牟定公司进行了现场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坚持学以致用,认真总结梳理此次培训的收获和体会,努力把这次培训学到的思路、经验和方法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真正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措施和方法,为打造“产业强县”贡献新桥力量。

上一条:“三个工作法”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下一条:狠抓落实添实效 强化引领促提升—新桥镇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调度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