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蟠猫乡 >> 其他重点信息 >> 正文

蟠猫乡:用好“六个课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年12月05日   作者:马燕   来源:蟠猫乡    点击:[]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牟定县蟠猫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通过用好职工、阵地、群众、实景、广播、网络“六个课堂”,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用好“职工课堂”集中学。利用每周职工会组织全乡干部常态化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并开设“职工讲坛”和“周三晚间小课堂”,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诵读原文等方式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全乡干部学习好、领会深、把握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提高广大干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能力。

用好“阵地课堂”全面学。切实发挥乡党校、村级党员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主阵地作用,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实现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穿组织生活全过程,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等为载体,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用好“群众课堂”互动学。依托召开群众会、院坝会、火塘会的时机抓实宣讲工作,乡村组干部用接地气的语言、听得懂的道理、讲故事的办法,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翻译成“地方话”“家常话”,通过面对面宣讲、问答式互动,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迅速送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身边。

用好“实景课堂”感悟学。立足蟠猫乡现有红色历史资源,用好用活碑厅新村农民武装暴动指挥部旧址和古岩集镇初心广场搭建“实景课堂”,充分利用主题党日、学习宣讲等活动组织党员进行“沉浸式”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用好“广播课堂”熏陶学。通过广播电视网络,依托辖区各村“小广场·大喇叭”系统,每天早、中、晚三个时段宣传播报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基层群众全覆盖、全天候的常态化学习,切实让“小喇叭”发挥大作用,把党的声音传到田间地头、传进千家万户,在全乡上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用好“网络课堂”深入学。充分运用“互联网+”新模式,用活“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多媒体平台,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形成每天自觉学、积极学的浓厚学习氛围。同时,发挥党员微信群作用,持续推送党的二十大学习资料、发布学习动态、交流学习感悟,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缺课”“不掉队”“不漏学”,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上一条:一线调研摸实情 凝聚力量谋发展 ——蟠猫乡开展2023年一线工作大调研
下一条:蟠猫乡全面启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晚间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