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蟠猫乡 >> 其他重点信息 >> 正文

蟠猫乡:“三强”举措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日期:2022年10月11日   作者:蟠猫乡   来源:    点击:[]

一是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强素质”提升工作硬实力。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乡党委会议“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一专题”、支部主题党日“第一主题”、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第一课题”,通过职工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内容,督促干部职工利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平台学习理论,并对学习情况进行日通报。聚焦干部职工能力短板抓提升,组织周三“职工讲堂”开讲5期15人次,开展村党总支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擂台比武”2次,组织各类培训20余次,全力构建乡村两级干部“开口能讲、提笔能写、动手能干”的良好局面。抓好新入职人员能力建设,在抓好“传帮带”的基础上压担子,让新人快速上手工作,适应岗位需求。

二是大力践行“三个工作法”,“强执行”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大力践行项目工作法。实行工作周清制,每周一制定本周刚性任务清单和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明确各项任务责任人,并在下周职工会上对完成情况进行通报。今年以来共制定下发刚性任务清单16期287项,重点工作任务清单15期37项。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严格落实“五长治县”要求,党政主要领导带队深入一线开展工作250余次。整合力量集中攻坚,组建蟠猫乡补充耕地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肉牛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农村污水治理、碑厅村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经济稳增长6个工作专班下沉一线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大力践行典型引路法。组织乡村干部外出考察学习10余次,兼顾“外引”和“内创”,打造蟠猫靓丽名片,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试点、婚调试点、“清廉牟定”升级版蟠猫试点创建,争做农村污水治理排头兵,争先开展农村垃圾分类和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试点村5个。

三是严格跟踪督查问效,“强制度”转变工作作风。制定出台并严格执行《蟠猫乡重点工作跟踪问效办法(试行)》,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实时监督,问题出在哪里,鞭子就打在哪里。落实工作通报制度,对烟叶收购、两险收缴、疫苗接种等明确指标任务的工作进行日通报。加强日常管理,将干部职工遵守纪律作风要求和工作履职尽责情况与年度考核、评优评先挂钩。经常性开展督查,对工作作风不实、工作效能不强、工作落实不力的责任人进行约谈,今年以来共开展督查分级约谈30余次。以严格跟踪问效传递“两个革命”信号,让干部职工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质效上高起来。

上一条:蟠猫乡:“四举措”扎实推进医疗保险缴费工作
下一条:蟠猫乡:四措并举打好水生态保护攻坚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