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蟠猫乡 >> 其他重点信息 >> 正文

蟠猫乡:学先进赋能乡村振兴,拓思路打破发展桎梏——组织外出考察学习土地增减挂钩和肉牛养殖

日期:2022年09月07日   作者:郭俊昌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先进地区乡村振兴经验做法,开拓乡村两级干部视野、激发干事创业精神、促进集体经济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2022年9月5日,蟠猫乡党委书记田波、乡长柳思龙带领班子成员、7个村党总支书记及乡机关站所干部共28人,到姚安县左门乡、光禄镇、太平镇进行考察学习。期间,听取了当地的经验介绍,考察学习几个示范村委会在土地增减挂钩和肉牛养殖方面的成功经验和方法。

参观学习光禄镇小邑村委会补充耕地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成果。

参观学习姚安县草海村委会草海彝村肉牛养殖发展新模式。

参观草海工业园区姚安佳鑫牧业有限公司,学习肉牛养殖新技术。

参观学习姚安县太平镇太平村委会杨家洼村补充耕地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成果。


参观学习姚安县左门乡苤拉村委会清水河小组肉牛养殖发展模式。

考察学习结束后,当晩召开补充耕地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及肉牛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

会上,各村党总支书记轮流发言,就参观学习之后的心得体会进行交流,结合本村情况谈论对补充耕地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肉牛养殖工作的看法和打算。大家对本次参观学习一致好评,认为开拓了视野,明晰了思路,激发了干劲。

乡长柳思龙要求,补充耕地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及肉牛养殖要作为重点工作推进。第一,乡村两级干部要解放思想观念,树立必战决心,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第二,要加强政策学习,摸清政策,提高实干能力。第三,坚持问题导向,善于提问题,勇于破解难题。第四,要盯紧目标任务,全面推进落实。

乡党委书记田波强调,补充耕地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及肉牛养殖工作任务艰巨,时间紧迫,要坚定不移地推进。针对两项工作成立专班组,采取组长负责制,负责人要明确责任,紧抓落实。第一,认清当下紧迫的形势,推进的同时要考虑好村委会的长远发展。第二,好的政策要结合乡情村情吃准吃透并运用好,要借鉴姚安“五步走”的方法,总结出自己的发展路子。第三,专班组要密切配合,及时反馈,确保我乡补充耕地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及肉牛养殖工作顺利推进,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蟠猫乡:“四个聚焦”扎实推进民主法治示范创建
下一条:蟠猫乡:多措并举打好基层社会治理组合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