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共和镇 >> 其他重点信息 >> 正文

党建“大擂台” 比出干事创业精气神

日期:2022年08月25日   作者:段秋燕 李克宏   来源:共和镇政府    点击:[]

“抓农村基层党建,重在服务群众凝聚人心,这样才能更好地推动发展……”近日,牟定县共和镇际盛村委会党总支书记徐萍萍在该县“党委摆擂台·支部大比武”擂台赛上精神饱满、激情四射、娓娓道来。通过层层角逐进入决赛的11名村党组织书记轮番上阵,授经验、展思路、亮成绩。蟠猫乡组织委员金晓丽感叹道:“通过此次活动的思想交流和碰撞,不仅对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和提炼,同时也为推进党建引领发挥更强示范效应。”

今年以来,牟定县着力搭建党建与业务“双比拼”系列实践“大擂台”,注重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让党建比拼“大擂台”激发干群合力“大能量”。

该县牵住党建工作责任制“牛鼻子”,厘清权力、责任、目标、项目、问题“五个清单”,全面压实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将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责任,具体细化为统筹协调、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联系基层群众、破解重难点问题等9方面32项具体内容,推动各级党员干部知责于心,让党组织俯身入戏当“主角”,种好“责任田”。坚持开展“党委摆擂台·支部大比武”擂台赛,着力以生动活泼的方式充分展示工作成效,晾晒成绩比进步、推动工作教方法,让“大擂台”成为比拼的“大赛场”,形成全县农村党组织“头雁先飞、群雁齐追”的生动格局。

同时,该县吹响典型示范创建“先锋号”,着力打响“一创二建三融合”品牌“大擂台”,培树一批模范机关,建设一批机关党建示范点和“五强”党支部。开展党建与业务“双比拼双示范”创先争优行动,聚焦创先争优加分、党员违规违纪扣分等36个项目清单,分小组搭擂台,进行现场评分,让县直机关57个党组织“沉浸式”参与党建品牌培树“大会餐”,营造以练促学、以比促干,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浓厚氛围。

通过各类党建“大比评”擂台,该县党建工作亮点纷呈,创建县乡村三级书记“创新项目”119个,选树省州先进基层党组织10个、打造党建示范点93个,该县连续两年在全州党建年终考核中获得“好”等次。

上一条:牟定县“五一巾帼标兵(岗)”:共和镇社会保障和为民服务中心
下一条:共和镇清河村: 小竹笋“挖”出大产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