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共和镇 >> 其他重点信息 >> 正文

牟定县共和镇烤烟收购开秤 预计收购4万担

日期:2022年08月25日   作者:李忆 韩燕蛟   来源:牟定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金叶迎丰收,烟农笑开颜。8月20日,牟定县共和烟叶站开秤收烟,全面拉开2022年烟叶收购工作序幕。

“每个等级的烟价比去年都有所上涨,今天卖了1700多公斤,收入39800多元,还是可以”。夏天堃是散花村委会烟农,今年,他在唐大路下村种植烤烟120亩。据他介绍,因为今年烤烟长势好,从栽种到采收都很顺利,没有受过灾,物理防治病虫害也很有效,加之新能源电烤房温度便于调控,烤出来的烟色泽金黄,下部烟叶的定级比往年要好,收入可观。

“从目前看,今年的烟叶收购速度比往年要快,从20号开秤到今天才三天,已达到0.24万担(12万公斤)的烤烟收购量,按这个进度,我相信今年能提前完成烤烟收购任务”。自烤烟收购工作开始,共和烟叶站站长李春保每天都到站点指导工作。相比去年,今年不同等级的烤烟价格均有所上涨,每个等级涨幅不同。同时,今年的烟叶收购运用了“互联网 ”模式,新增人脸识别排队系统,有效解决了以往烟农需长时间排队等候的问题,极大缩短了售卖烟叶时间,烟农卖烟更加快捷便利。

据了解,共和镇今年共种植烤烟1.38万亩,预计收购烟叶4万担(200万公斤)。因为连片种植的优势和前期技术指导、跟踪管理到位,烟叶质量在去年的基础上再次提升,加之新能源电烤房的投入使用,烘烤成本下降,烟农的收入将进一步增加。

上一条:共和镇清河村: 小竹笋“挖”出大产业
下一条:云南牟定共和镇:驻村工作队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