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共和镇 >> 其他重点信息 >> 正文

共和镇党建引领高效推进耕地占补平衡工作

日期:2022年08月05日   作者:罗姗姗   来源:共和镇政府    点击:[]

近年来,楚雄彝族自治州牟定县共和镇始终把耕地占补平衡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作为缓解土地供需矛盾、保护耕地资源、保护粮食安全、促进财政增收的重要工作来抓,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推动耕地占补平衡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责任在一线压实。成立了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和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工作专班,县、乡、村三级联动,实行包保责任制,压实片区责任、项目管护责任。将耕地占补平衡项目责任列入全镇重点工作考核体系,作为村委会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建立信息报备制度,落实日常性、基础性工作。

力量在一线凝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整合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力量组成工作队,深入田间地头,宣传讲解项目政策,消除群众疑惑疑虑,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支持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工作顺利开展、高效落实。

问题在一线破解。坚持现场办公到一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深入现场实地指导项目建设,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建立项目台账和工作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分阶段组织调度推进。加强与各部门沟通对接,及时协调解决引水、征地、资金、政策等问题,强化要素保障和全程跟踪服务,为项目高效推进、高质量完工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成效在一线检验。坚持目标导向,严格对照任务和标准,注重多维度、全方位综合评价,注重种植管护效率,在全面考量项目成果的基础上,把发言权、话语权、评价权交给群众,及时改进群众反映的问题,确保建设成果让上级放心、让群众满意。

截至目前,共和镇已完成后备资源潜力摸排调查工作,谋划提质改造项目12个,面积1000余亩,其中2个项目已开工建设;谋划增减挂钩项目约95亩,目前通过可研约48亩,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上一条:共和镇电烤房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云南省牟定县共和镇抓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一村美"带动"村村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