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共和镇 >> 其他重点信息 >> 正文

共和镇践行“三个工作法” 确保工作高质高效

日期:2022年06月01日   作者:李克宏 牛垠媛   来源:共和镇    点击:[]


共和镇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确保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向实推进项目工作法,项目清单化,工作具体化。建立每周工作任务清单,明确各项工作任务并抓好落实。每周工作清单于周一早上11点前下发至镇、村干部微信群,各责任站所、村(社区)“对号入座”领取本周工作任务,通过工作任务清单,搞清楚“谁来做、怎么做、何时做”,按照清单内容统筹控制好速度、进度、效果,实现“挂图作战”抓进度、“倒排工期”抓推进、“销号管理”抓落实,让镇、村干部养成“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习惯,形成责任链条,扎实推进工作落实。

向深推进一线工作法,基层办实事,一线解民生。坚持“一线工作法”,推动工作重心下移、干部力量下沉,以上率下狠抓落实,确保让群众满意、使工作提效、为发展助力。日常工作中,共和镇把招商引资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持续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年内共引进州外到位资金1.2亿元,经济发展活力进一步彰显。

向细推进典型引路法,推动工作整体提升。共和镇坚持以试点先行、突出亮点、打造精品、渐次推进的方式,充分发挥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作用。在“美丽村庄”建设工作中,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培育亮点,创建典型,以“一村一主题”为建设思路,成功打造了一批以南门外、大刺棚、东门外、发科屯为代表的“城中村示范点”,以习大河、丁家冲、上下金马为代表的城郊结合部美丽村庄。在牟定“百名美丽村庄”评定活动中,打造的47个特色美丽村庄有3个被评为“百名美丽村庄”示范村,8个被评为“百名美丽村庄”先进村,13个被评为“百名美丽村庄”达标村。

上一条:共和镇积极组织老干部接种新冠疫苗
下一条:共和镇兑现种粮补贴资金78.75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