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农业农村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正文

牟定县农业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9年01月05日   作者:彭文   来源:局办公室    点击:[]

2018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以下简称《条例》)和《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楚政办函〔2014〕52号,以下简称《通知》)等文件要求编制。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牟定县农业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牟定县共和镇茅阳路3号,邮编:675500,电话:0878-5212223)。

一、总体公开情况说明

2018年,县农业局认真贯彻执行《条例》和《通知》的有关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自觉接受群众监督,通过加强协调指导,狠抓督促落实,强化效能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提高为民服务质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稳妥、有序推进。

(一)强化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股室(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办公室,明确了各股室(站所)的职责,做到了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二)健全工作机制。按照《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州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2018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楚政办通〔2018〕35号)要求,结合县农业局工作实际和工作重点,对各股室(站所)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明确工作职责,确保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主要通过牟定县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农机补贴信息公开专栏等方式主动向社会公开各类信息、工作动态等信息,有效地维护和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深入贯彻落实《条例》、《通知》和相关文件精神,紧紧围绕我县农业重点工作,突出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扶贫、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等方面的工作动态。我局及时对原有的办事指南进行了更新;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

四、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1、公开内容还需要进一步深化。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与公众密切相关的决策、规定公开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

2、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1、及时充实公开内容。对需分开和不予公开的信息进行梳理,加强宣传,接受监督,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知晓率,切实将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2、加强学习,提高服务水平。深入学习《条例》及业务知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统一认识,强化督查,保证政务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3、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政府信息公开的良好氛围。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员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

五、下步工作计划

1、加强领导,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2、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公开当前重点和重大项目实施和完成情况、群众关心的惠农政策、惠农资金的分配和使用情况等内容,方便公众查询。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牟定县农业局

2019年1月5日

上一条:牟定县农业农村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牟定县农业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