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农业农村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正文

牟定县农业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8年01月13日   作者:彭文   来源:办公室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牟定县人民政府有关文件精神,牟定县农业局综合各股室(站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实际,特编制牟定县农业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统计数据截止时间为2017年12月31日,报告将在牟定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http://www.mdx.gov.cn)上公开。

2017年,牟定县农业局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公众关切,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精神,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加大公开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回应,不断增强公开实效,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助力深化改革、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政府建设,创新公开方式,完善公开机制,强化公开意识,突出公开重点,为把省州县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落到实处,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以主动公开为核心、以载体建设为重点、以完善制度为保障,创新公开形式、深化公开内容、增强公开实效,采取有力措施,深化宣传培训,强化督促检查,落实工作责任,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一、加强领导,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

2017年,牟定县农业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助力深化改革、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领导班子变动后,我局及时调整,成立了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县农业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班子成员按分工负责,收集的政府信息集中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发布。各股室(站所)负责人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每个股室(站所)指定一名信息员,具体负责本科室、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类别

一是概况信息。包括总体情况,机构职能,领导职位、分工;二是法律法规和文件。包括上级部门发布的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和其它规范性文件;三是发展规划。包括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专项规划及相关政策;四是工作动态。包括重要会议、经济社会发展、惠民实事项目等最新动态。公告、公示。综合性和阶段性统计数据;五是人事信息。包括领导干部任免公示。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公开选调等,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表彰和奖励;六是财经信息。包括财政预决算及审计情况。政府采购 实施情况、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及建设资金使用情况。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依据、标准。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税收政策及税收工作情况。政府投资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情况,重大社会公益事业建设情况。招商引资情况;七是行政执法。包括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确认等具体行政行为的法律依据。行政执法及行政复议等情况;八是公共服务。政府有关面向公民、企业和其他经营者及涉外服务方面的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来,牟定县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办信息中心的指导帮助下,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同时我们的工作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之处,主要是有些股室(站所)负责人认识不到位,重视程度不够,工作推动落实不力,政府信息公开及时性还有待于提高,工作人员业务不够熟悉,在信息报送上还有差距,有的股室(站所)催促多次都没按要求报送。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从加强宣传入手,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来保障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效性,加强对具体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业务素质,进一步完善信息报送机制。



牟定县农业局

2018年1月13日

上一条:牟定县农业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牟定县农业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