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卫生健康局 >> 医疗卫生 >> 正文

上海市胸科医院专家团队暨第二批沪滇对口帮扶医疗队到牟定县医共体总院开展医疗帮扶工作

日期:2022年08月31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近日,上海市胸科医院专家团队暨第二批沪滇对口帮扶医疗队一行13人在副院长侯旭敏的带领下到牟定县医共体总院开展一系列医疗帮扶工作。

欢迎座谈会在中彝医五官楼四楼召开,牟定县医共体总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受援科室主任参加,牟定县委常委、副县长赵刚同志,牟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毕元伟同志、县卫健局局长普华同志等出席了欢迎座谈会。

座谈会上,毕副县长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及感谢,同时要求我县卫生健康系统和县医共体总院借助上海市胸科医院帮扶我县这一平台,在各位专家的指导帮助下共同在人才培养、手术带教、医疗技术推广、坐诊、业务讲座授课、提高医院管理水平、提升医院科研能力等方面开展更加有益的实践和探索,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上海市胸科医院副院长侯旭敏同志以《DRG下的医疗管理》为课题;上海市胸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李峰同志《间质性肺病的影像诊断》为课题;上海市胸科医院放射科主任于红同志以《肺结节CT检查与诊断策略》为课题;上海市胸科医院急诊科主任李延文同志以《致命性胸痛——急诊诊疗》为课题;上海市胸科医院麻醉科主任吴镜湘同志以《胸科麻醉的昨天、今天、明天》为课题开展胸科疾病新技术学术讲座,医共体总院及13家分院的管理人员、医疗骨干共计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当天下午,专家团队还深入对应科室实地指导,通过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查阅医疗文书等方式现场解疑释惑,指导诊疗、优化诊疗方案。

跨越山海,帮扶情深,上海市胸科医院专家团队一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民族团结进步,彰显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真挚情谊。

上一条:5岁小勇士从活动受限到能自主屈伸旋
下一条:牟定县卫生健康局开展“关爱矮小青春同行”义诊活动

关闭